合歡山公路驚見藍衣女跳崖!駕駛急停搶救 驚險過程全都錄

記者高堂堯/南投報導

中秋連假今天告終,合歡山連日吸引爆滿人車潮,但卻傳出有一名婦人沿著合歡山公路行走時,不慎翻落護欄邊坡的意外,所幸她的女兒也奮勇跨過護欄營救母親,還有一名路過的駕駛也熱心前往幫忙,最後婦人母女都平安脫困,化解一場虛驚。

▲合歡山遊客婦人不慎翻落公路護欄,其女往邊坡關心母親狀況。(圖/記者高堂堯翻攝)

▲合歡山遊客婦人不慎翻落公路護欄,其女往邊坡關心母親狀況。(圖/記者高堂堯翻攝)

這場意外過程都被開車路過的網友以行車紀錄器拍下,並PO上臉書「爆料公社」;從畫面中看來,只見一名穿著淡藍色外套的女子站在公路黃色護欄旁,車開過她身邊後,女子竟然直接跨越護欄,直接往邊坡走下,網友傻眼之餘立刻將車停下觀察狀況,並大喊詢問「有沒有事?」

▲女子翻越護欄營救母親。(圖/記者高堂堯翻攝)

▲▼女兒和熱心駕駛男子翻越護欄營救婦人。(圖/記者高堂堯翻攝)

▲合歡山遊客婦人不慎翻落公路護欄,被其女和熱心路過駕駛幫忙救起。(圖/記者高堂堯翻攝)

當時,另一名穿著紅色排汗衫的熱心男性駕駛也停下車,直接往女子翻越護欄的地點跑去,隨後也翻越護欄下坡找人,後來才得知是該名女子的母親疑似走山路疲累,坐在護欄上休息時,因手沒抓穩才向後翻落,所幸該處護欄外有一圓弧形駁坎,讓母女倆沒有直接墜下邊坡,隨即在熱心男子的協助攙扶下回到路面,母女倆也以手勢表示沒事、頻頻向男子道謝。

▲合歡山遊客母女脫困後向熱心路過幫忙的駕駛致謝。(圖/記者高堂堯翻攝)

▲合歡山遊客母女脫困後向熱心路過幫忙的駕駛致謝。(圖/記者高堂堯翻攝)

警方經過調查,發現事發地點在14甲線33.6到33.7公里處(石門山附近),屬於花蓮縣警察局合歡派出所轄區;由於熱心民眾救人時有臨停情形,警方表示若遭檢舉違停,一旦能提出是為了救人等特殊情況的事證,經評估後可能不予舉發裁罰。
 

►南投人工湖挖出1500噸一級致癌物 環保局籲全區調查以保供水

►她駕車夜停武嶺狂睡 2遊客一跡象下判斷!硬開車門搶命

►開消防車「後照鏡」撞死行人 消防員堅稱無過失!遭判刑半年

►南投即起至中秋節禁戶外烤肉 違者勸導不聽最高罰1.5萬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