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助總誇小學弟吉力吉撈 觀察細膩握短棒:至少有3成打擊率

▲味全龍吉力吉撈.鞏冠安打上壘。(圖/記者林敬旻攝)

▲味全龍吉力吉撈.鞏冠。(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賴冠文/台中報導

味全龍重砲吉力吉撈.鞏冠下半季出賽18場有4轟,其中有3轟都對中信兄弟,這也讓對方教頭林威助大讚學弟「有料」,並點出有別於強打者的揮棒,他拿短棒揮棒簡潔有力,他也透露回台灣握棒會縮短兩指幅。

問起吉力吉撈這麼會打兄弟,助總大方稱讚同為台中市大仁國小的學弟很厲害,點出他擊球有力,揮擊動作不冗長,很有力量,如果失投球被他掌握會很危險,「先前看他只有1成多的打擊率,我覺得應該不只有這樣,他至少有3成打擊率的實力,這不是困難的事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助總觀察細膩,發現吉力吉撈偶爾也會拿短棒,擊球節奏很好,「他出棒速對會變快,對自己及球棒掌握有一定了解,整體看來很不錯,不是單純追求長打、全壘打。」對此,吉力吉撈也證實自己會把球棒握短一點,約兩指幅的差距。

「以前在美國握棒動作都一樣,用手掌把球棒尾端包覆,因為每次對到投手都不同,可以一樣,但回來台灣發現速差問題,可能是轉速不一樣,我連135、140公里的球都覺得很快,所以調整節奏,從握球棒開始,也降低被三振的機率。」吉力吉撈說。

聽起助總聊到母校,吉力吉撈也知道助總是少棒時期的大學長,他還說:「我記得助總那一屆是我們大仁唯一一次參加威廉波特世界少棒,他們拿到冠軍,很厲害欸。」

而他在中職蹲捕時常常被盜壘,並坦言之前動作TJ手術,自從手術過後,每天抓球手感都不一樣,「但這是我要去克服的,要求做好基本動作。」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兄弟啦啦隊女神Peggy曝懷孕落淚 還沒準備好說再見

林書豪誤用「靜脈雷射」禁藥 最高可處禁賽1年、永不錄用

20歲「日本拳王」傳猝逝 《第一神拳》作者驚呆哀悼

戴資穎全英賽最終戰竟被馬琳嗆? 「沒想到她會說這句」

快訊/國王承認林書豪誤用「靜脈雷射」療法 配合PLG藥檢及調查

林書豪爆禁藥風波? 疑似「靜脈雷射」影片曝光引爆爭議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