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亞中喊簽和平備忘錄 他舉3例可怕下場:殺光就和平

▲▼國民黨黨主席網路直播辯論會會前會後堵訪-張亞中。(圖/記者黃克翔攝)

▲張亞中。(資料照/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黃巈禾/台北報導

國民黨9月25日舉行黨主席投票。候選人張亞中提出2024年總統候選人須簽「兩岸和平備忘錄」,不簽就不予提名。對此,名嘴黃創夏直言,有種和平叫「殺光,就和平」。

黃創夏21日在臉書表示,人性除了善性也有卑劣的惡性,不要相信白紙黑字文件可以帶來千秋太平和長治久安,內蒙簽和平協議,被殺十萬人;新疆簽和平協議,70年以來死傷不可計數;西藏簽和平協議,一度屍橫遍野,達頼喇嘛被迫出走,「有一種和平,叫做殺光就和平了」。

黃創夏指出,歷史的鐵律告訴我們,只有能戰才能和,妄想靠紙張白紙黑字換取和平,根本是癡人說夢,且能戰未必就是窮兵黷武,二戰期間希特勒鐵騎橫掃全歐,只有一個在德國旁的國家,希特勒和墨索里尼都不敢招惹,那就是瑞士。

黃創夏提到,瑞士把和奧地利和義大利相連的隧道都堆滿炸藥,向納粹展現同歸於盡的決心,只要德軍進入隧道就引爆炸藥,要死一起死,希特勒反而有所顧忌不敢進攻,瑞士因此在全球都是炮火當中安寧無戰事,有了真正的和平,被侵犯更該有不惜一戰的意志和決心,才會贏得世人的敬重與協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