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養師曝「身體3症狀」代表你吃太鹹,黃瓜和醬瓜鈉含量竟差500倍!

▲▼營養師曝「身體3症狀」代表你吃太鹹             。(圖/Unsplash、IG)

▲夏天吃醃製物開胃爽口,但是不要吃太多。(圖/Unsplash、翻攝自IG/nozomisasaki_official)

記者曾怡嘉/台北報導

中秋連假進入尾聲,不只要收心,告別烤肉聚餐,飲食部分更要開始健康起來,營養師高敏敏建議,從減少「鈉」攝取開始吧!她提到長期吃太鹹,身體會有3症狀,像是我們常吃的小黃瓜和醬瓜,鈉含量就差了500倍,怎麼吃最健康,一起看下去!

▲▼營養師曝「身體3症狀」代表你吃太鹹             。(圖/翻攝自FB)

▲若是長期攝取鈉過量,對健康有很大影響。(圖/翻攝自FB/營養師高敏敏)

營養師高敏敏分享,長期吃太鹹會使血壓升高造成高血壓,甚至跟體內氧化、壓力、發炎、血管硬化都有相關,有些人很愛吃醃製品,甚至以為吃到泡菜就等於吃到蔬菜,要知道大部分的加工食品鈉含量都破表,選擇食物建議仍是從「原型食物」下手,像是白蘿蔔和醃蘿蔔,鈉含量也相差20倍之多。

衛福部建議,每日鈉總攝取量不宜超2400mg(=6g的鹽),根據以上圖表來看,許多食物都非常容易超標,甚至超過一天的攝取量。或許有人會問,為什麼同種類別的食物,鈉為何相差那麼多?

▲▼營養師曝「身體3症狀」代表你吃太鹹             。(圖/Unsplash、IG)

▲早餐常吃的培根、火腿,鈉含量也都超標。(圖/Unsplash)

高敏敏分享,主要是因為醃漬時加了許多的調味、醬油、鹽 高鹽份的醃製讓整體鈉含量提升,雖然那是人體必需元素之一,可以維持體內電解質平衡、神經傳導、使肌肉正常收縮與放鬆,但攝取過多會仍對健康有害,像是容易造成水腫、腎臟病、心血管疾病 還有高血壓患者更是要特別注意。

要如何判別自己吃的鈉已過量?但你常有水腫、口乾舌燥、頭痛昏沉等3症狀,都可能在提醒你吃太鹹了,建議平常少吃加工品、減少醬料使用,火鍋、泡麵、拉麵等的湯偶爾淺嚐就好,最重要養成好的飲食習慣、多吃原型食物。

►疑問一次解答!6個「喝咖啡小常識」,你知道幾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