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五倍券記得勾!8部會加碼券懶人包 抽籤時程攻略一次看

▲▼五倍券採「一站式」設計,民眾可以一次進行五倍券的登記以及加碼券的抽籤。(圖/翻攝官網)

▲行政院五倍券採「一站式」設計,9/22起民眾可以一次進行五倍券的登記、加碼券的抽籤。(圖/翻攝官網)

記者林育綾/綜合報導

行政院振興五倍券將於明(22)日開放數位綁訂,10月8日起領用。另外各部會也加碼振興券,除了「好食券」限定綁定數位前400萬名可自動獲得外,其餘都要抽籤。而7種加碼券將於10月11日起至11月5日,一連四週,週週抽籤,民眾最多有次4中籤機會,最多能得到價值3988元加碼券。

8個部會加碼振興券,只要是領取五倍券的民眾,在共通平台勾選抽籤意願,即有抽籤資格。唐鳳提到,10月11日起,一連四週抽籤,活動期間每週五晚間11時59分截止加碼券登記,週六凌晨12點以後登記者,將參加次一週抽籤活動,每種券別「僅可中籤一次」。換句話說,「一旦中籤,當週就不能再抽其他加碼券,必須等到下一週才能再次抽籤,而且同一種券不會重複獲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因此她建議,最佳策略就是「勾4種最想要的券」,避免全勾選,卻中了比較不想中的加碼券。《ETtoday新聞雲》彙整各部會加碼振興券的規劃、抽籤時程,讓你一次看懂!

▲▼各部會加碼券抽籤時間、用途一次看。(圖/記者林育綾製表)

▲各部會加碼券抽籤時間、用途一次看,點圖可放大。(圖/記者林育綾製表)

1、好食券

由經濟部加碼發行的好食券,總預算包括經濟部加碼10億、台塑企業捐款10億,共推出400萬份「好食券」,每份面額500元,可在餐飲、糕餅、夜市、市場消費。需要綁定數位五倍券,只要前400萬名綁定數位券,可自動獲得經濟部的好食券,免另外抽籤。

2、農遊券

農委會加碼農遊券,首波發行88萬份,每份888元,可用於全台3000處,包括農漁會、農莊等購買農產品場所,還有國家森林遊樂區等休閒旅遊景點。9/22起在五倍券共通平台開放登記抽籤意願,農遊券將於10/11起一連四週,每週三上午10:30抽籤,當天下午5點公告,並陸續發送中籤簡訊通知。

3、藝FUN券

文化部加碼發行「藝FUN券」共300萬份,每份600元。包含240萬份數位券、60萬份紙本券,可用於全國超過1萬家以上的藝文場所,看展覽、看表演、看電影、買書、買唱片、買工藝品、逛文創園區、參加藝文體驗,以及打賞街頭藝人等。

而「數位券」及「紙本券」只能擇一登記,紙本券發行對象同去年,含65歲以上、18歲以下或領有身心障礙證明者,數位則不在此限。民眾於9月22日起,可至五倍券共通平台點選加碼券登記,完成身份驗證後,選擇藝FUN券數位券或紙本券。此波特別開放紙本券自10月1日起,每日上午9點至晚上9點,持健保卡至四大超商事務機插卡登記。

而抽籤時間,分別在10月13日、20日、27日及11月3日,每週三下午3:30抽籤,每次抽出數位券60萬份、紙本券15萬份,合計75萬份,中籤者名單將於隔天上午8:30於共通平台公告,並陸續以簡訊通知。

4、動滋券

教育部體育署加碼推出動滋券2.0,共計有200萬份,每份面額500元,可用於體育活動、觀賞體育賽事、看比賽相關店家等。9/22起至10/29登記,將分4週抽,抽籤日期為10/14、10/21、10/28、11/4(每周四上午10點半),每週抽出50萬份,於當日下午5點在共通平台公告得獎者,並陸續發送中籤簡訊通知。

5、客庄券

客家委員會今年加碼發行40萬份數位客庄劵、每份面額500元,預計可在全國11個縣市70個客家文化重點發展區,至少2000家合法登記、具稅籍之餐廳、民宿及社區之零售商店等在地店家使用。9/22起開放在共通平台加勾抽籤意願登記。10/11起每週四下午3:30抽籤,每週抽出10萬名得獎者,隔日上午8:30於共通平台公告,並陸續以簡訊通知。

6、國旅券

交通部觀光局今年首度加碼發行數位「國旅券」,共計120萬份,每份1000元,可用於旅行社、旅宿業,例如於旅行社購買過夜行程,不限跟團或自由行。9/22起開放登記,10/11起每週二上午10:30抽籤,每次抽出30萬份,當日下午5點在共通平台公告得獎者,並陸續發送中籤簡訊通知。

7、i原券

原民會今年首度推出「i原券」,預計發行10萬份,每份面額為1000元,可用原民會認證的手工藝品店、餐飲店、農特產品店等店家。支付方式是使用「台灣pay」,可分次消費,消費次數不限。9/22起開放民眾於共通平台登記,10/11起連續4週,每週二下午3:30抽籤,隔日上午8:30於共通平台公告,並陸續以簡訊通知。

8、地方創生券

國發會加碼2億元推出「地方創生券」,與台灣Pay合作,採電子支付模式,首波發行20萬份、每份500元的「地方創生券」,民眾可前往超過1000家以上、具有在地特色產業的地方創生店家體驗及消費。民眾可於9/22起進入「五倍券官網」登記抽籤,10/11起連續4週,每週五早上10:30抽出各5萬份,當日下午5點在共通平台公告得獎者,並陸續發送中籤簡訊通知。

中籤者於11月6日至11月20日至「地方創生入口網」登錄綁定金融機構(可選擇綁定22家),消費前下載金融機構「行動銀行App」或「台灣行動支付App」綁定金融卡/帳戶,使用期限為12月1日至111年4月30日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