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大學生會道歉了!自封「最正會長」承認太輕浮:抱歉用糟糕方式

記者黃可昀/綜合報導

近期網路瘋傳清華大學「第30屆學生會」給新生的話,會長黃同學寫下3000字長文,內容提到自己是最正會長、學測玩到忘記報學校,還把人社當作醫學系在讀,引來眾網友批評「尷尬癌發作」、「大頭症」等等,今天一早清大學生會粉專貼出致歉聲明,坦言用詞不夠周慮,「很抱歉,我們把這個初衷用很糟糕的方式呈現。」

清華大學、清大、清大成功湖。(圖/資料照)

▲清華大學。(圖/資料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道歉聲明指出,「這份新生致詞的初衷,除了是拉近學生會與新生之間的距離外,也是想傳達:大學生活不一定只有在學業或專業上的鑽研,也可以是其他路徑的多方嘗試」,才會以會長大學5年的「非典型求學經驗」當作例子,不過在傳達方式上不夠嚴謹,引發爭議,令不少清大學生失望又生氣,「並且沒有顧及到清大與交大之間的歷史、地緣與累積已久的深刻情誼。我們確實做得不夠完善,也對友校同學們表達最誠摯的歉意。」

針對「最正會長一詞」,清大學生會也承認錯誤,「我們在文中使用『最正會長』、『顏值』等將女性物化的詞彙,而不是『美』、『自信」等較為中立的符碼。我們以為那是自信的表達,但無疑過於輕浮」,會接受所有同學們的批評,並致上最深歉意。

▲▼道歉聲明全文。(圖/翻攝自清華大學學生會)

▲道歉聲明全文。(圖/翻攝自清華大學學生會)

據了解,學生會長黃同學先前在新生致詞裡提到,當初考學測英文她用擲骰子來作答,進入清大後學分數達標仍捨不得走,「幾乎是把人社當醫學系在讀」,「尤其比起隔壁的陽明交通大學,我們擁有很好的教學與研究環境、與幾乎是全台灣最好的圖書館」,也很有自信地稱呼自己是最正會長,文末還強調「我象徵著清華性別平權的進步,更象徵著學生會會長顏值的提升。」

這段3000字致詞被批漏洞百出,網友質疑「懶人包:會長有大頭症,把學生會粉專當個版發;人社當醫學系讀有優越感;陽交大是糞校,清大是世界頂尖大學,但她學校隔壁是南大路」、「學生會長致詞時間=自我介紹戰績+炫耀顏值時間」。一陣撻伐後,清大學生會今早發布道歉聲明,承認發言確實不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