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砸900萬年薪重金搶新人! 27歲天才少年入選超狂經歷曝

▲▼武漢大學博士生江奎入選華為「天才少年」計畫。(圖/翻攝自微博)

▲武漢大學博士生江奎入選華為「天才少年」計畫。(圖/翻攝自微博)

記者張靖榕/綜合陸媒報導

華為創辦人任正非2019年發起「天才少年」計畫,利用頂級薪酬和頂級挑戰篩選「天才少年」進入華為工作,最高年薪高達人民幣201萬元(約新台幣862萬元)。該計畫過去3年招募不足20人,這次入選的是武漢大學博士生江奎,今年27歲的他有女友、有身材,現在更成為武漢大學首位入選該計畫的學生。

「天才少年」計畫在最開始即預計要從全世界招募20到30名天才少年,薪水將按年度薪水制度發放,最高年薪可達201萬元人民幣。天才少年加入華為後,華為會兌現3個承諾,用資源支持天才少年們解決世界級的高難度挑戰;提供實力堅強的導師指引,全球化的世界、平台和資源;最後就是5倍以上的薪酬。

該招聘標準非常嚴格,一般共有7個流程,包括履歷、筆試、初面、主管面、部長面、總裁面和HR面試,只要一個環節表現不佳,就極有可能面臨被汰除的下場。

▲▼武漢大學博士生江奎入選華為「天才少年」計畫。(圖/翻攝自微博)

▲江奎不只聰明努力,還有腹肌和女友。(圖/翻攝自微博)

1994年生的江奎今年27歲,是武漢大學計算機學院計算機科學與技術專業2019年級博士生,他成為該大學第一個成功入選的學生。消息一出後許多人對他的個人經歷和平時生活習慣就相當感興趣,在校期間他參加國家自然科學基金聯合基金重點項目、湖北省技術創新重大項目、國家自然科學基金面上項目等6個項目的研究,並發表論文30多篇,以第一作者發表的就有14篇,申報發明專利8項,授權2項。

用功讀書、研究和發明之外,江奎還是一個性格開朗的人,除了積極和導師交流溝通,也會幫助同學一起學習,閒暇時間還會和好友相約打籃球,甚至練出腹肌。他表示熱情的路上難免也會遇到挫折,女友就是他堅強的後盾,不僅總是陪伴在身邊,還會給予心靈上的安慰跟開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