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收假日10地雷路段曝 蘇花湧北返車潮「恐塞8小時」

▲▼蘇花改,蘇花公路改善計畫,臺9線,蘇花改蘇澳~東澳段。(圖/記者季相儒攝)

▲蘇花公路20日下午已出現北返車潮,公路總局預估21日恐塞到傍晚6點。(圖/資料照)

記者柯沛辰/新北報導

交通部公路總局表示,21日是連假第四天,也是收假日,預估部分風景區仍有短途旅遊車流,但下半天各地省道恐湧現返回工作地的車潮,如台9線蘇花公路20日傍晚已出現北返車潮,預計21日北向會從上午10點塞到傍晚6點,建議用路人提早出發,避開車多或壅塞情形。

公路總局指出,連假最後一天,台2線福隆-瑞濱、萬里-大武崙、淡水路段,還有台3線、台7線大溪-慈湖路段、台9線礁溪路段仍有短途旅遊車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到了下半天,各地省道將湧現北返車潮,包括台9線蘇花公路北向10-18時、台9線南迴公路接台1線往屏東方向14-20時、台61線鳳鼻至香山路段北向15-19時、台61線竹南路段15-21時等,預計屆時都會有車多或壅塞情形。

公共運輸部分,公路總局已協調客運業者籌措足夠運能,並視人潮機動增班,截至20日中午12時,西部國道客運共計行駛1700班次、疏運1萬9225人;東部國道客運共計行駛359班次,疏運5743人。

截至20日傍晚,西部國道客運尚有70.48%空位,東部國道客運尚有88.79%空位,歡迎有需求的民眾至各客運業者網站查詢。

公路總局強調,已督導各客運業者落實車輛安全整備及防疫措施,定期辦理場站及車輛消毒作業,也請搭乘公路客運民眾也配合防疫規定。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