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禁台灣釋迦、蓮霧「陳吉仲喊告」 他傻眼:有告紐西蘭?

▲▼立法院「教室裡的牠們」校園犬績優學校選拔頒獎典禮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 校園狗可樂。(圖/記者屠惠剛攝)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中國大陸海關總署19日通知我方,因釋迦、蓮霧檢出有害生物,20日起禁止輸入,農委會主委陳吉仲痛批不符合國際規範,揚言向WTO提訴訟。不過,前民進黨立委郭正亮卻不以為然地表示,紐西蘭禁止台灣荔枝芒果,陳吉仲有去告紐西蘭嗎?

中國大陸20日起暫停台灣釋迦及蓮霧輸入,原因為多次從台灣過去的這兩項水果檢出檢疫性有害生物「大洋臀紋粉蚧」(介殼蟲)。

陳吉仲公布資料表示,6月28日起就沒有不合格通知,這樣的處理不符合國際規範,要求在9月底前盡快恢復在動植物防疫對話的機制,解決介殼蟲等議題,否則要比照澳洲案例,10月1日向WTO提出訴訟,陸方違反規定。

對此,前民進黨立委郭正亮在政論節目中指出,紐西蘭是「第一批」發現台灣荔枝芒果有東方果實蠅幼蟲後,就禁止到現在都沒開放,陳吉仲有去告紐西蘭嗎?這不是雙標嗎?

今年6月18日時,紐西蘭原料工業部(The Ministry for Primary Industries)在一批自台灣運達紐西蘭的芒果及荔枝中發現東方果實蠅,隨後下令暫停台灣芒果及荔枝入境。陳吉仲當時指出,「檢疫部分遇到這樣的問題,一般來說會尊重當地進口國處理。」

針對說法不同,許多網友也紛紛在PTT發表看法,「結果真的是水果有問題還怪中國禁止進口」、「洋人說有蟲->尊重 中國說有蟲->我告上」、「本來就有蟲,民進黨教妳什麼叫雙標」,不過也也網友認為「台灣不都講請中國拿出科學證據來說服人,中國是有拿科學證據說服人?」、「外國人什麼都要沒蟲又要沒農藥,吃X比較快啦」。

▼紐西蘭原料工業部6月發現一批自台灣芒果、荔枝遭東方果實蠅入侵。(圖/農委會提供)

▲▼台灣芒果。(圖/農委會提供)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立院火爆衝突場面曝 國民黨怒撕3+11報告丟向蘇貞昌
3+11調查報告出爐 范雲首露面:尊重行政院調查結果
立法院開議大戰 民進黨多數優勢否決「蘇貞昌道歉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