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防止Delta莫招人烘肉」 松柏嶺受天宮再推創意防疫圖卡

▲松柏嶺受天宮再度用親切的台語製作中秋防疫圖文。(圖/翻攝「松柏嶺受天宮」臉書粉專)

▲松柏嶺受天宮再度用親切的台語製作中秋防疫圖文。(圖/翻攝「松柏嶺受天宮」臉書粉專)

記者高堂堯/南投報導

今天是中秋節,為了防止Delta疫情擴散,包括南投縣等多個縣市政府皆下達「禁烤令」、戶外或騎樓都不准聚眾烤肉;松柏嶺受天宮再度別出心裁地以台語slogan「防止Delta,莫招人烘肉(別揪人烤肉)」製作宣傳圖文,呼籲民眾不要群聚、增添感染風險,吸引近千名網友按讚和超過30次分享,無形間更有效地傳達了防疫概念。

主祀玄天上帝的松柏嶺受天宮堪稱南投宗教信仰中心之一,今年全國遭遇疫情,除了年度盛事「吃平安米糕桃」慶元宵活動配合防疫政策縮減規模、降低群聚,端午節乃至中秋節也主動製作衛教宣導圖文、在臉書官方粉專發布,善盡宗教勸人向善的力量。

受天宮這次的防疫圖卡以黑底、白色線條構成的本宮大殿虎爿壁雕為背景,壁雕中剛好是古人聚餐的畫面:有2名童僕圍著火爐煮食,另有主人在旁享用酒肉;再P上紅色大字標語「防止Delta,莫招人烘肉!」同樣附上台語羅馬拼音「hông tsí Delta, mài tsio lâng hang bah !」

▲松柏嶺受天宮是南投宗教信仰中心之一。(圖/翻攝自「松柏嶺受天宮」官方粉專)

▲松柏嶺受天宮是南投宗教信仰中心之一。(圖/翻攝自「松柏嶺受天宮」官方粉專)

PO文指出,農曆八月中除了向土地公祝壽,烤肉也是台灣人重要民俗,今年受新冠肺炎Delta變種病毒威脅,各縣市都對可肉訂出防疫規定,提醒今年先別找親朋好友,自己在家烤就好。

廟方篇末也強調,烤肉也要記得戴口罩,保護肺部健康也保平安,同時祝福網友中秋節快樂;整篇圖文都用台語製作,讓鄉親備感親切,有網友不禁大呼:「這太強了啊!」
 

►南投人工湖挖出1500噸一級致癌物 環保局籲全區調查以保供水

►她駕車夜停武嶺狂睡 2遊客一跡象下判斷!硬開車門搶命

►開消防車「後照鏡」撞死行人 消防員堅稱無過失!遭判刑半年

►南投即起至中秋節禁戶外烤肉 違者勸導不聽最高罰1.5萬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