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擔憂寫下來!「4個方法」讓你遠離焦慮、戒掉你的窮擔心

▲▼「4個方法」讓你遠離焦慮。(圖/Pexels)

▲別把自己限在無限焦慮的迴圈中。(圖/Pexels,以下同)

編輯/Amber

疫情加上工作壓力,對生活感到焦慮擔憂是正常,適當的焦慮能幫助我們更積極,減少拖延,但是過度焦慮會干擾正常生活,甚至影響健康,曾有研究指出,人們焦慮時所擔憂的事情,大多沒變成現實,若你總是被焦慮壓得喘不過氣來,以下4個方法能幫助你減緩。

#設定擔憂停損點

適當的焦慮是助力,但是過度的焦慮就必須要抽離,若你常常焦慮,請試著幫自己設一個擔憂的停損點,有時為了一件小事情杞人憂天,當你越焦慮,付出的成本就越高,焦慮到一定的頂點就該停止。

▲▼「4個方法」讓你遠離焦慮。(圖/Pexels)

#把擔憂寫下來

有時候心裡擔憂焦慮,把事情放在心裡想了又想,反而會無限上綱,建議可以寫下來,然後試著跳脫來分析處理,如果擔憂的事情也沒辦法解決,就必須將注意力轉移到別處,別讓這些自己無法控制的事情佔據大腦,左右情緒。

#把擔憂長期轉移到短期

如果真的擔憂沒辦法一次解決,也不需要憂慮,試著把大事拆為小事,把長期目標畫完短期目標,每天逐一的去完成,只要有朝著目標去做,擔憂焦慮也會隨之減輕。

▲▼「4個方法」讓你遠離焦慮。(圖/Pexels)

#打破焦慮循環

當發現自己過度焦慮,進而影響到心情時,請試著轉移注意力,像是運動、和朋友聊天,甚至是在家耍廢追劇都好,打破無限循環的焦慮。

►《海岸村恰恰恰》全是人生金句:凡事別斤斤計較,這樣活得很累

►人生必須停止做的5件事:「別在沒錢的時候追求精緻」寫進心坎裡

關鍵字:

焦慮, 擔憂, 擔心, 方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