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隧道有魔力」一進去就自動減速?他怒:隔壁煞車、前車還跟著煞

▲▼國道5號,國5,國道五號,國五,頭城段,礁溪,頭城,雪隧,雪山隧道,交通,高速公路。(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

▲一名網友不解為什麼很多人一進隧道就煞車,而且明明隔壁車道煞車自己也跟著煞,讓他好奇「隧道到底有啥魔力」。(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

編輯/Gordon

「隧道到底有啥魔力」?一位網友氣噗噗表示,每次進隧道大家車速都會變超慢,而且明明同車道沒車、隔壁車道有點塞,結果「隔壁煞、沒塞車的也跟著煞」,一直煞、後面一直塞車,讓他完全不能理解。

許多網友紛紛同感,「我以為只有我這麼覺得,一群人一進隧道就踩煞車、一出隧道完全沒車流」、「Google map一路藍色,隧道就一定紅色,不知道在慢什麼的 」、「一堆隧道症候群,進去就開始減速」、「之前去宜蘭也是,隧道70,出隧道大家爆幹快」、「同感+1,一堆在隧道裡當龜,一出去就踩油門」、「每次走蘇花改都一堆這種的不知道在開什麼東西」。

▲▼國道五號雪山隧道。(圖/記者張克銘攝)

▲許多人都同感,認為常常出現隧道內當龜車、一出隧道就踩油門的情況;不過也有老司機表示,這是為了防測速、或怕被抓未保持車距的關係。(圖/記者張克銘攝)

不過也有人表示,進隧道就煞車「大概是防測速養成的習慣」「怕被抓50米(車距)」、「一部分蘇花改隧道有區間測速,可能因此神經質吧」、「有的人眼睛調適光線沒那麼快」、「因為進隧道測速照相雷達不運作,所以只會龜在限速」、「自以為,等在隧道出事你就知道該不該慢了」。

以國道5號「雪山隧道」來說,小型車應保持在50公尺以上安全車距、大型車則是100公尺以上,未保持安全車距者可罰3,000-6,000元。不過,若車速低於65km/h、與前車間距超過100公尺,將會顯示慢速車的部分車號,以提醒駕駛在速限範圍內提高車速。

▲▼行經雪隧時速過低就會被公告車牌號碼。(圖/高公局)

▲以雪隧為例,除了要保持車距之外,低於速限的慢車也會被公告部分車牌號碼,提醒駕駛提速。(圖/高公局)

►特斯拉Model S「過保」電池換整組現噴60萬 車主:不能換單顆嗎

►限量30台!YAMAHA「R7雙缸紅牌跑車」追加60周年版開價41.8萬

►點我聽《尚恩帶你上車》買車開車玩車養車都好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