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節「最討厭的禮品」出爐!網揭4缺點狂酸:真的超麻煩

▲▼禮物、送禮、節慶、慶祝            。(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許多人在中秋節會有送禮的習慣 。(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網搜小組/閔文昱報導

近日適逢中秋佳節,不少人會購買伴手禮送給親朋好友,但並非任何禮物都能合對方胃口。有網友就在PTT的Gossiping板上問卦「中秋節最討厭收到什麼東西?」並指出「這東西」包含了4大缺點,算是最雷的中秋禮品,引發不少討論。

這名網友表示,中秋節他最討厭收到柚子,尤其討厭收到一整箱的柚子。他點出4大原因,「柚子不僅不好切、也不好掰開,籽又多,還會苦苦的,吃完放屁還很臭」,詢問網友「有沒有中秋節最討厭收到什麼東西的八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雲林斗六文旦目前進入採收期,今年因沒有颱風侵襲,文旦產量與與品質相當高。(圖/記者蔡佩旻攝)

▲原PO說中秋節他最討厭收到柚子。(示意圖/記者蔡佩旻攝)

貼文一出,馬上引起不少網有同感,「吃柚子麻煩+1」、「柚子還要剝,真的是懶得拿出來吃欸!」還有月餅派的網友紛紛抗議,「月餅,大餅型那種,我家已經收到四五片了」、「小塊的包裝+蛋黃酥那種,還有大概20粒 = = 太多好油」、「蛋黃酥整盒吃到哭。」

另外,也有不少人點名「廣式月餅」,「廣式的,超甜,甜死人不償命會糖尿病」、「廣式太甜+1,上次還有人問說台北人是不是愛廣式,根本平行宇宙」、「不要廣式就好。」

其他網友則留言,「這些無聊的習俗不能修改更符合現代人需求嗎」、「都只能收老闆分下來的,沒得選」、「如果改送肉我會超開心」、「柚子會苦苦的就表示你不會剝」、「如果大家不是很喜歡月餅、柚子,也不是說不能改送別的啊,像中秋烤肉也是意外變台灣特有文化的」、「沒有東西,嗚嗚嗚!」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