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英女學生」採檢6次才確診 黃珊珊:立刻進行精準疫調

▲▼台北市長柯文哲、副市長黃珊珊、副市長蔡炳坤出席防疫記者會。(圖/北市府提供)

▲台北副市長黃珊珊。(圖/北市府提供)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北市20日新增2例本土確診,分別為案16254、案16255,各自分佈於士林區、北投區。對此,台北副市長黃珊珊20日表示,各健康中心已經針對相關個案完整疫調,也匡列所有接觸的家人與足跡有關的接觸者,並立刻進行精準疫調擴大採檢。

今北市新增2例確診個案,1例是居家隔離中的1歲幼兒解隔前採檢CT34,另一例為留學生,黃珊珊指出,該留學生七月回國時及居家檢疫都採檢陰性並解除隔離,九月要回去英國念書才自費採檢呈現陽性CT34,因之前在英國就已經確診過,目前沒有辦法判斷是確診後殘陽還是在國內有其他感染源,所以先列為不明。

對於確診案例,黃珊珊表示,已經匡列所有接觸的家人與足跡有關的接觸者,並立刻進行精準疫調擴大採檢,市府已開疫調會議,各健康中心針對相關個案完整疫調並匡列,也提出完整報告,「我們都同步報告市長,台北市政府監測疫情照常運作,不曾停歇!」

黃珊珊指出,境外移入的確診個案越來越多,而且幾乎都是DELTA病毒株,北市府現在針對境外居家檢疫的防疫旅館,要求有確診者必須將該房間靜置清消三天以上,公共場域加強清消,避免防疫破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