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版高美濕地」賞夕陽、找彈塗魚!再騎車去波光市集覓食

▲新竹香山濕地賞蟹步道又有「北部版高美濕地」美稱。(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新竹香山濕地賞蟹步道又有「北部版高美濕地」美稱。(圖/新竹市政府提供,以下皆同)

記者彭懷玉/綜合報導

別再往台中高美溼地人擠人!新竹香山濕地賞蟹步道又有「北部版高美濕地」美稱,不單是賞夕陽的夢幻景點,每年7月至中秋節前後,還是彈塗魚繁殖季節,大大的頭、凸凸的眼睛成群結隊賣萌,喜歡親近大自然的你可別錯過。

▲新竹香山濕地賞蟹步道又有「北部版高美濕地」美稱。(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新竹的香山濕地賞蟹步道就有一條長約250公尺的步道,宛如連到海中央一般。

不用跑到澎湖、台中,新竹的香山濕地賞蟹步道就有一條長約250公尺的步道,宛如連到海中央一般,美不勝收,規劃完整的海岸棧道,可以沿途尋找潮間帶生物蹤跡,包含螃蟹、彈塗魚等。

▲新竹香山濕地賞蟹步道又有「北部版高美濕地」美稱。(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近日彈塗魚進入繁殖期,民眾可在惠民宮至賞蟹步道沿岸石頭及海堤上近距離觀賞。

產發處表示,香山濕地為國家級重要濕地,孕育豐富的魚蟹生態資源,近日彈塗魚進入繁殖期,民眾可在惠民宮至賞蟹步道沿岸石頭及海堤上近距離觀賞,牠們有著大大的頭和凸凸的眼睛,凸出的眼睛猶如潛望鏡一般,吸引旅客近距離觀察,成暑假期間另一大亮點。

▲南寮漁港「波光市集」8月中開幕後,一躍成新竹最夯打卡新地標。(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南寮漁港「波光市集」8月中開幕後,一躍成新竹最夯打卡新地標。

此外,還有必拍的愛心狀石滬步道,尤其在黃昏時分,陽光灑落時特別動人,之後可以迎著微風騎自行車到南寮漁港,到波光市集覓食、尋寶,度過快樂又充實的中秋連假。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送早餐

明年合約到期!漢來海港敦化店將熄燈

台北老爺Buffet餐廳4/26重新開幕

嘉義梅山「6處景點&美食」旅遊提案

城市版「花園咖啡館」在花博!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漢來海港甜點季明天登場

住礁溪捷絲旅每人1125元起

埔里肉圓老店免費「茶壺大骨湯」吃法

郭董欽點「百年油飯」網稱台北最強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