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封全台最正!清大學生會長「用骰子考英文」 3千字奇文被瘋傳

記者周亭瑋/綜合報導

清大「第30屆學生會」會長日前寫下長文,歡迎新生們的加入,她透露,自己在學測時「用骰子考英文」,原本大一貪玩的她為了轉系,努力把成績拉到書卷第一,甚至花2年半時間修完畢業門檻,但卻把人文社會當醫學院在念。這篇3千多字文章被瘋狂轉發,不少網友吐槽,她把粉專當個版發,「奇文共賞,致詞能寫成這樣也是不容易」、「為啥很多清大仔很喜歡消費交大阿」。

▲▼ 清華大學。(圖/清華大學提供)

▲清華大學。(圖/清華大學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學生會長黃同學在新生致詞中寫道,她目前就讀人文社會學院,當初高三那年,她放棄繁星的機會,卻因學測用骰子考英文,所以並未考取任何一間喜歡的學校,再加上她跟同學玩UNO,玩到忘記報北藝大獨招,所以最終選擇指考,並順利考上藝設系。

進入大學後,黃同學同時加入3個社團,開始學會晚上練團、夜唱、打桌遊,同時也體驗了平轉、被當、讀大六,「雖然我因為太貪玩,大一上的時候成績一落千丈,但後來為了想要考中等教育學程,還有修相關的課程轉系,所以大一下就把成績拉回了書卷一,不過之後就沒再努力過了,我只把成績保持在可以領到獎學金的門檻上。」

▲上班族,小資女,職員,員工,打電腦,上班,求職,工作,勞資。(示意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與本文當事人無關)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資料照)

黃同學表示,大二到了人文社會學院後,她選擇主修哲學、副修文化研究,還修了許多自己喜歡的學程,目前已累積164學分,比畢業門檻還多了36學分,「我只用兩年半的時間就修完了畢業門檻學分數,卻始終不願意離開清華,幾乎是把人社當醫學系在讀。」

她直言,「我非常喜歡清華大學,它是一所世界頂尖的大學,尤其比起隔壁的陽明交通大學。我們擁有很好的教學與研究環境、與幾乎是全台灣最好的圖書館,還有全台灣最正的學生會會長,所以我們可以放心地去探索世界,並且運用清華這麼多的資源來充實自己。」

▲▼女子、女人、女生、正妹、修圖、攝影、拍照、底片、相機。(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黃同學也說,自己在清大的5年時間裡,修了164學分、做過超過30種工作、玩過6種社團、上了超過10種領域感興趣的課程,「有過3次國中社會科代課老師、2年補習班數學講師及4年全科家教的經歷。這些經歷讓我比一般只在教室裡讀過理論的學生,多出了好幾倍的實戰經驗;累積超過5年的職業小編經驗,接過超過1000件cases,儲備了不少作品集;還當過6堂不同課程的助教,從哲學、音樂、社會學,甚至到法學。這些助教履歷讓我輕鬆地考上研究所,我還寫過幾次清華的藝術新聞稿,辦過個人攝影展。更知道該怎麼教成年人品酒、怎麼舉辦將近2000人的大型活動。」

▲▼教室示意圖。(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成為清大睽違8年再次出現的女性學生會會長,黃同學自信地說,「不單單只是因為我有多麼優秀,更多的是因為我不僅付出了努力,且幸運地身處在一個性別已經相對更為平權且開放的社會。所以,我象徵著清華性別平權的進步,更象徵著學生會會長顏值的提升。

這一長段致詞引起熱烈迴響,大票網友留言大呼,「尷尬癌發作」、「懶人包:會長有大頭症,把學生會粉專當個版發;人社當醫學系讀有優越感;陽交大是糞校,清大是世界頂尖大學,但她學校隔壁是南大路」、「學生會長致詞時間=自我介紹戰績+炫耀顏值時間」、「這個修價到底在供啥米碗糕小」、「延畢延夠久,會長就是你的」、「戰校又戰顏值,你怎麼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