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衝超商買點數交女網友 手機Whoscall提醒「高風險可疑號碼」

記者吳世龍/高雄報導

高雄一名吳姓男子日前透過網路平台認識一名女網友,不料對方說要先付錢,才能開通帳號聊天,接著便接要求他到超商購買點數3千元,吳男不疑有他,到超商購買時被店員發現報警處理。警方到場後,告訴他說:「這就詐騙」,還說手機內建Whoscall程式早已提醒你,打來的電話是「高風險可疑號碼」,就是要小心,千萬別上當受騙。

▲▼ 。(圖/記者吳世龍翻攝)

▲吳姓男子為了網路交友,跑到超商購買點數,不料卻是詐騙集團找上門。(圖/記者吳世龍翻攝)

這名遭詐騙的36歲吳姓男子,日前透過網路平台想認識女網友,對方跟他表示,如果要再更進一步聊天的話,就必須要付費加入會員,接著過沒多久,吳男便接到一通陌生電話,要他到超商購買icash點數3000元。

▲▼ 。(圖/記者吳世龍翻攝)

▲警方跟吳男表示,手機內建Whoscall程式已提醒他打來的號碼是「高風險可疑號碼」。(圖/記者吳世龍翻攝)

吳男不疑有他,19日上午9點前往苓雅區正言路的一家超商購買icash點數時,店員覺得有異立刻報警處理。苓雅分局福德二路派出所員警到場了解後,告訴他這就詐騙,萬萬不可相信,且手機內建Whoscall程式,已提醒他打來的號碼是「高風險可疑號碼」,就是有問題的來電,要你小心千萬別上當受騙,這時吳男才恍然大悟,取消購買的念頭。

【更多新聞】

最佳損友!嫩男出借存簿還幫錢 真相讓他大驚呆

美國妹想來台「請假要用錢買」 他急匯1100美元...險成火山孝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