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最大!北京環球影城今開幕 上百保安出動「抓黃牛」

 記者任以芳/北京報導

全球第五座環球影城今(20日)中午正式在北京通州開園,前兩週試營運門票,每天有上萬人來體驗,網路黃牛票甚至傳出一張賣到5千元人民幣。《東森新媒體ETtoday》記者今早八點半到現場採訪,雖然下雨還是有不少人來卡位。現場還又不少哈迷穿整套魔法服、手拿魔杖,直奔魔法世界。另外,園區也大量聘請保全人員,疑似防堵賣黃牛票,就算想混進園區賣票還得偷偷來。

▲▼ 2021.9.20北京環球影城開幕 。(圖/記者任以芳攝、)

▲北京環球影城耗資420億人民幣,六年完工今開幕 。(圖/記者任以芳攝)

等了6年,北京環球影終於在今天開幕!據了解,環球影城家族在全世界一共有五座樂園,北京環球影城面積是日本的兩倍,也是規模最大的一座樂園。每一座環球影城都有獨家特色項目,北京環球的主題景區一共有7個,包含三個獨家景區,分別是變形金剛基地、功夫熊貓蓋世基地、未來水世界。

北京環球影城開園時間正逢中秋連假,14號門票開賣,一路秒殺到大陸十一長假期間。如果透過正常管道購票,一張大約是400多人民幣,折合台幣2千元上下。但先前傳出員工偷賣票,以及網路黃牛一張票賣到5千人民幣,等於要台幣2萬多,十分誇張。

但《東森新媒體ETtoday》記者也觀察,環球影城似乎為了防堵黃牛集團現場賣票,造成秩序混亂。現場每一個安檢點,甚至進入園區後的保安維安人員,目測至少百人以上。甚至有電視台記者用手機拍攝畫面,還一度被關心,更不用說黃牛想在現場售票,同樣十分困難。

▲▼ 2021.9.20北京環球影城開幕 。(圖/記者任以芳攝、)

跟著人潮進入園區,《東森新媒體ETtoday》記者也發現不少哈利波特迷已經「準備好了」。不管是大人、小孩穿整套魔法服,魔杖都備好了。原本亞洲只有日本環球影城有哈利波特區,哈迷只能去大阪的霍格華茲城堡排隊,現在原汁原味的「哈利波特魔法世界」搬到北京,讓許多遊客超興奮。

從河南北上的陳小姐接受《東森新媒體ETtoday》記者訪問時說,「之前我關注了一年,確定開園時間立刻搶門票,再去淘寶買整套哈迷服,花了400多塊人民幣。」

▼ 不少大人小孩穿上「哈迷裝」入園。(圖/記者任以芳攝)

▲▼ 2021.9.20北京環球影城開幕 。(圖/記者任以芳攝、)

另外,北京環球影城有5個電影IP景區,為大陸遊客獨家量身打造的「功夫熊貓」也是熱打卡點;也有不少人衝著全球最大園區「小小兵」來,這兩部動畫在大陸票房累加超過18億人民幣,預計之後帶來可觀人潮收入。

▼北京環球影城全亞洲獨家《功夫貓熊》景區 。(圖/遊客提供)

▲▼北京,通州,運河,環球影城             。(圖/記者任以芳攝)

▲▼ 2021.9.20北京環球影城開幕       。(圖/記者任以芳攝、景區是遊客提供)

▲北京環球影城侏羅紀公園,大暴龍超逼真。(圖/遊客提供)

接受訪問北京市民吳先生也表示,他之前去過美國的環球影城,最期待的表演是水世界,這是根據經典電影《未來水世界》改編的大型戶外表演秀,有許多刺激的特技大場面。《侏羅紀公園》景區也很逼真,100%重建電影場景,大暴龍還會隨時出來嚇遊客;還有和遊客對話的變形金剛也是很受歡迎景區之一。

北京環球影城從規劃到落成,十年磨一劍,總投資超過420億人民幣,尚未受疫情影響前,將帶來千萬人潮。這次中秋連假加上大陸十一長假,預估每天入園人潮超過十多萬人,北京也成為大陸熱搜城市排行第一名,機票周邊飯店大漲價,帶動不少經濟效應。但考量疫情,環球影城將會縮減人流,做好疫情嚴控。

▼ 北京環球影城小小兵是全球最大園區 。(圖/遊客提供)

▲▼ 2021.9.20北京環球影城開幕       。(圖/記者任以芳攝、景區是遊客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