燒肉店員狂問「要不要換網」? 背後暗黑內幕曝:不懂就尷尬

記者邱晟軒/綜合報導

中秋連續假期,除了吃柚子、月餅外,團圓吃烤肉也是重頭戲,然而不少民眾每次去燒烤店用餐時,總會發現服務生頻頻詢問「要不要換烤網」,不免感到疑惑。對此,搜狐美食專欄《小楊聊美食》就曾分享,其實服務生這些舉動不單純只是幫忙更換烤網,背後還藏有「4大內幕」,若不懂暗示就尷尬了!

▲▼中秋烤肉。(圖/免費圖庫Pexels)

▲中秋烤肉。(圖/免費圖庫Pexels)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暗示一:防止肉黏在烤盤上

如果烤的時間久了,烤網就會逐漸變黑,不僅影響食物的味道,還會導致正在烤的食物黏在烤盤上,這樣也會增加服務員清洗的困難度。

暗示二:為我們提供好的服務

去吃烤肉的時候,一般都是邊烤邊吃還一直在聊天的,說不定在吃東西或不經意的時候,烤網會焦掉,所以這個時候服務員的溫馨提醒,是一種表達對顧客的用心和關注。

暗示三:增加翻桌率

生意特別好的烤肉店,客源眾多,晚到或者沒有訂位,一般都是沒有位子的,這個時候服務員經常詢問換網,是為了提醒顧客可以吃快一點,提升翻桌率,增加單日的營業額。

暗示四:提醒我們買單走人

有許多顧客其實已經用完餐,但是喜歡坐在餐桌前閒聊,這個時候服務員會禮貌性過來問要不要換烤網,其實就是提醒我們吃完該結帳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