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35每小時飛行成本「要價91萬」 洛馬新合約降低30%

▲F-35,戰鬥機。(圖/USAF)

▲F-35戰機的飛行成本,連美國自己都難以負擔。(圖/USAF)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由美國洛克希德·馬丁(Lockheed Martin)公司研發的隱形戰機F-35,不僅售價讓許多想入手的國家望之卻步,每小時要價33000美元(約新台幣91萬)的飛行成本,就連美國自己都難以負擔。不過洛克希德·馬丁與五角大廈簽訂的2021-2023 財年合約顯示, F-35的每小時飛行成本降低30%。

根據 f35.com網站報導,洛克希德·馬丁公司副總裁兼F-35部門總經理勞德代爾(Bridget Lauderdale) 表示,與2020年度合同相比,新合約的飛行小時成本降低了30%以上,計算飛行小時成本時考慮了保養費用、零件和耗材價格、燃油和潤滑油成本、服役壽命等因素。

洛克希德·馬丁公司預計,在未來5年內,F-35的飛行小時成本將會再降40%,目前,洛馬公司已交付690多架F-35戰機,部署在全球21個基地,累計培訓了1460名飛官、11025名地勤人員,F-35機隊的總飛行時間超過43萬小時。

▲▼美國F-35戰鬥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洛克希德·馬丁與五角大廈的新合約,降低了30%的成本。(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空軍雜誌》(Air Force Magazine)7月報導, 美國政府問責局建議,在現有和即將下線的F-35戰機「降低使用成本詳細計劃」制定出來之前,不要滿負荷生產。

美國政府問責局在報告中指出,儘管在努力降低F-35戰鬥機的維持成本,但戰機的66年預期壽命週期的維持成本,已從1.11萬億美元增至1.27萬億美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