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海關突宣布禁我國釋迦、蓮霧 賴清德:再次見識到專制政權的無理

▲▼Touch Taiwan 2021智慧顯示展覽會友達記者會-賴清德。(圖/記者黃克翔攝)

▲副總統賴清德。(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繼鳳梨之後,中國大陸海關總署突宣布,因檢出「大洋臀紋粉蚧」,將暫停台灣釋迦和蓮霧輸入中國,對此,副總統賴清德表示,這樣對台灣農業的攻訐,非農業、非經濟因素的突襲,不會擊垮台灣,反而會讓國際對中國市場的穩定與誠信,更加質疑與謹慎。

賴清德19日指出,沒有科學證據的指控,不符合貿易規範的禁運,我國的農產品從六月至今,均未接獲檢驗不合格通報,中方選擇在中秋連假發送通知,隔天便宣布停止進口,「這種詆毀台灣農產品,意圖造成經貿損失的做法,很難不讓人懷疑,這背後的真正動機。」

賴清德表示,這種非正常的禁令,讓我們再次見識到專制政權的無理,震驚之餘,台灣會修正農產外銷策略,更大幅度的開拓通路,尋求交易穩定、價格合理的國際市場,透過WTO的爭端解決機制,「行政院農業委員會也已啟動應變機制,要撐住農民!」

賴清德指出,國際貿易與產品輸出,應是平等交易、互信互利的商業活動,今年二月的鳳梨,現在的釋迦、蓮霧,這樣對台灣農業的攻訐與傷害,非農業、非經濟因素的突襲,「這些不會擊垮台灣,反而會讓國際對中國市場的穩定與誠信,更加質疑與謹慎。」

賴清德表示,台灣的農民殷實勤奮,辛苦植栽加上技術研發,讓台灣農產深獲世界好評,「請國人一起做農民的後盾,力挺台灣農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