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面試「42K感受差vs.35K受重視」怎選 過來人答案一面倒

▲▼有些求職者會遇到面試時被要求再寫一次履歷的情況。(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找工作「42K感受差vs35K受重視」怎麼選,過來人答案一面倒。(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網搜小組/趙蔡州報導

多數人在找工作時,除了薪資考量外,工作環境、升遷機會及未來性也是考慮的重點。一名網友在Dcard求助,她日前面試了2間公司,其中1間薪水較高,但感覺不太尊重員工,另一家公司很尊重人,不過給的薪資較低,讓她相當難決定,求問「大家會怎麼選」,沒想到網友的答案竟一面倒。

原PO在Dcard表示,她日前面試了2間公司,在A公司在面試時,對方似乎不記得有約面試,面試官只拿了履歷翻了翻,隨意的問了幾個問題,好像沒有想了解她的技術跟能力,給人一種敷衍、不尊重的感覺。她也提到,可能是A公司求職者較多,面試官才無法仔細處理每一次的面試,最後開出的薪資是42K。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B公司在面試時,面試官對她的經歷非常有興趣,還一起討論了她之前完成的專案,面試後也主動邀請她參觀公司,表示她進入公司後,會是公司兩個部門的重要橋梁,不過B公司規模較小,最後開出的薪資是35K,半年後會視工作績效評估是否加薪。

她最後說,兩間公司的工作內容,全都在她會的技能範圍內,目前也都拿到了offer,「想參考大家會怎麼選?」

▲面試,工作。(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網友表示,「當然選大公司,錢多就贏了,一個月差7000元,一年差8萬4千唉」。(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貼文一出立刻引發網友熱議,不過大家都一面倒讓原PO選A公司,有人說「當然選大公司,錢多就贏了,一個月差7000元,一年差8萬4千唉」、「拿到好薪水最實在」、「每個月多7000,差蠻多的」、「選大公司,進去後待幾年,真的不滿,離職也比較好找下一個」。

也有人說「說你的受重用,也可能是指鳥事都你做,同事爽爽過」、「一定要選錢多的,說好話重用,很多時候只是說說」、「35K重用你的公司,思緒混亂嗎」、「B公司確定不是屎缺」、「B公司面試時讓你感覺不錯,但實際到職後可能感受180度轉變,半年後評估,也可能不調整」。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