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海關:明起暫停台灣釋迦和蓮霧輸入 今年多次檢出「有害生物」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海關總署19日發出通知,宣布自20日起暫停台灣釋迦及蓮霧輸入中國大陸,理由為多次檢出「有害生物」。大陸海關今年3月才宣布暫停台灣鳳梨輸入,理由與此次相同,都是多次檢出「有害生物」。

▼出口至大陸水果市場的台灣釋迦、蓮霧。

▲廈門,台灣水果,同益碼頭,水果批發,中埔水果批發市場,鑫金鷺,釋迦。(圖/記者蔡紹堅攝)

▲廈門,台灣水果,同益碼頭,水果批發,中埔水果批發市場,鑫金鷺,蓮霧。(圖/記者蔡紹堅攝)

大陸海關總署動植物檢疫司表示,今年以來,大陸海關多次從台灣地區輸大陸番荔枝(蓮霧)和蓮霧中檢出檢疫性有害生物「大洋臀紋粉蚧」(Planococcus minor),為防範植物疫情風險,依據大陸有關法律法規和標準,茲決定自2021年9月20日起暫停台灣地區番荔枝和蓮霧輸入大陸。

大陸海關總署今年3月才宣布暫停台灣鳳梨輸入大陸,且理由與此次相同,也是多次檢出有害生物;當時,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還特別在記者會上,展示了多張台灣鳳梨檢出有害生物的相關照片。

►陸台灣水果進口商:早有預感釋迦、蓮霧會被禁 年初就已開始轉型

▼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展示台灣鳳梨驗出有害生物的照片。(圖/ETtoday)

▲▼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展示台灣鳳梨驗出有害生物「大洋臀紋粉蚧」。(圖/ETtoday)

▼朱鳳蓮展示的有害生物的照片。(圖/ETtoday)

▲▼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展示台灣鳳梨驗出有害生物「大洋臀紋粉蚧」。(圖/ETtoday)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