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時不敢長大吃爆!網直指「1道菜」華麗轉身:自助餐必夾

▲▼童年超討厭,長大後卻吃爆?網友答案很一致。(示意圖/免費圖庫)

▲童年超討厭,長大後卻吃爆?網友答案很一致。(示意圖/免費圖庫)

記者邱晟軒/綜合報導

每個人對不同的食物,都會有不同的喜好,有些食物明明童年時期不敢吃,長大了卻很愛。對此,就有一名網友發文好奇詢問「有沒有過小時候不敢吃,但長大後卻一直吃的食物?」貼文曝光後讓全場一面倒直指「1食材」華麗轉身,嗨喊「長大後,自助餐必夾!」

有一名網友日前在Dcard發文回憶指出,「還記得小時候超討厭吃茄子,因為每次我媽都會把茄子放在鐵便當盒,因為菜熱熱的所以茄子很容易爛掉,導致茄子汁液滲透在便當其他飯菜裡面,讓整個便當的白飯都被染成紫色的,真的好噁心」,不過該網友接著表示原來自己誤會茄子了,驚訝表示「長大後才發現原來是媽媽煮的茄子太難吃,外面的醬炒茄子根本超好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童年超討厭,長大後卻吃爆?網友答案很一致。(圖/翻譯Dcard)

▲有網友表示兒時超討厭吃茄子,長大後卻大改觀。(圖/翻譯Dcard)

原PO表示,詢問朋友有沒有類似情況時,他朋友也是表示「小時候杏鮑菇口感超噁,但長大卻對鮑菇欲罷不能,尤其是士林夜市的烤杏鮑菇,超級好吃」;對此,也讓原PO好奇詢問廣大網友,「大家有沒有過小時候不敢吃但長大後卻一直吃的食物?」

貼文曝光後,立刻引起網友紛紛回應,「我也是茄子!小時候超怕,長大自助餐必夾」「茄子+1!但小時候不至於不敢吃,就是不太喜歡,但上大學後吃到自助餐的茄子都超好吃,從此愛上茄子,我甚至會自己煮呢」、「青椒跟茄子都是,小時候不敢吃,長大整個吃爆!」、「我也是小時候不敢吃茄子,長大之後就莫名的愛上了」、「我也是茄子,我媽煮的不好吃,補習班煮的有夠好吃」、「茄子真的小時候爆炸討厭,長大後,真香,直接愛上欸」。

不過,也有不少網友提出自己其他華麗轉身的食材,「九層塔,一直以來到大學畢業都不敢吃,結果因為九層塔蔥油餅,從此變成九層塔的信徒」、「蔥跟洋蔥!據我爸講說小時候他帶我去吃麵,我都會把上面的蔥挑的很乾淨才吃,但是現在已經變成蔥花狂熱份子了」、「我是幼稚園的時候不愛吃青椒、苦瓜、芹菜等等常見的挑食青菜,但國小開始慢慢解鎖,現在什麼青菜都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