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700藝人工作室全註銷!陸官方強硬祭出「超嚴查稅令」 網頭皮發麻

記者田暐瑋/綜合報導

大陸官方近日出手整肅演藝圈,從年初的鄭爽一直到吳亦凡、霍尊、張哲瀚,到影視作品被一夕清零的趙薇,出手整治失德藝人以及粉絲圈亂象,如今又頒布3大新規,要「定期檢查」藝人的稅收狀況,並發佈「赦免令」,只要能及時自首,可以輕罰甚至免罰,讓外界聯想近期諸多明星註銷工作室,是否與此有關。

大陸國家稅務總局辦公廳日前正式發佈「查稅令」,一為「對明星藝人、網路主播成立的個人工作室和企業,採用查帳徵收方式申報納稅」,二為「定期開展對明星藝人、網路主播的『雙隨機、一公開』稅收檢查」,三則是「加強明星藝人、網路主播經紀公司和經紀人及相關製作方的稅收管理,督促其依法履行個人所得稅代扣代繳義務」。

▲「天眼查」公布一連串藝人工作室註銷名單。(圖/翻攝自微博/天眼查)

▲張庭、鄭爽、趙薇。(圖/翻攝自微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內容明確寫道,未來相關單位將更嚴格審查明星藝人的稅收,也會積極查帳,要杜絕逃漏稅的違法行為,更表示,如果有逃漏稅問題的藝人,在年底前願意主動自首及做出糾正的話,可以依法減輕或是免予處罰,否則就會依法重罰,強硬手段讓許多人頭皮發麻。

由於先前林心如工作室突然註銷,近日張庭名下的9間公司也都被註銷,對此兩人都澄清是為資源整合,而截至8月底,已有700多名藝人的經紀相關企業被註銷,包括吳京、沈騰、黃曉明等,如今大陸官方強硬整肅,並點名「要針對藝人的稅收嚴格審查」,也引起外界諸多聯想。

▲「天眼查」公布一連串藝人工作室註銷名單。(圖/翻攝自微博/天眼查)

▲「天眼查」公布一連串藝人工作室註銷名單。(圖/翻攝自微博/天眼查)

事實上,據演藝圈人士透露,藝人若要逃稅,成立工作室、選擇註冊地點是主要方式,直言:「比如一個明星開幾十個公司,收酬勞時一筆錢分為幾十份,稅費就降低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