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大行業停業120天!酒店妹跑「581」吐心酸 最慘一天只賺40元

記者邱中岳/台北報導

全國疫情嚴峻,在5月中旬爆發群聚感染之後,全國八大行業均遭勒令停業,停業至今已超過120天,許多酒店小姐紛紛另覓出路,有酒店小姐本以為可能停業只有2個月可以吃老本度日,沒想到一停就是4個月,最後只能跑「581」(Uber Eats)賺錢,但最慘一天只賺40元。

全國八大行業在疫情期間全面停擺,從5月15日開始至今已經超過120天,1名酒店小姐Elly,30歲,原本認為酒店停業跟2020年4月一樣,停業一個月後又恢復正常,所以將在5月停業期間選擇吃老本度日,將存款一半給父母之外,剩下一半原以為可以撐過停業時刻。

▲▼在酒店打滾10年Elly,因為疫情爆發,所以現在只能當外送員賺房租以及生活費。(圖/記者邱中岳攝)

▲在酒店打滾10年Elly,因為疫情爆發,所以現在只能當外送員賺房租以及生活費。(圖/記者邱中岳攝)

剛開始,Elly選擇用僅剩的存款,支付房租以及日常吃飯開銷,原本以為疫情只有2個月就會好轉,八大行業可能也會開始開放復甦,但政府卻遲遲沒有開放,Elly也只能開始另謀出入,當初有人介紹當飯局妹,但因為疫情關係,加上還沒打疫苗而拒絕。

到了7月底,讓原本就沒有存錢觀念的Elly,所剩的積蓄已經快花完,所以只好兼差跑Uber Eat、當外送員補貼房租以及日常開銷,Elly在7月底開始踏進Uber Eat的行列,卻沒有想像中的順利,直言「外送員並沒有想像中好做」。

▲▼在酒店打滾10年Elly,因為疫情爆發,所以現在只能當外送員賺房租以及生活費。(圖/記者邱中岳攝)

▲Elly原本在酒店上班,但因賺錢很快沒有存錢觀念,疫情停業120天也讓她轉行當起外送員。(圖/記者邱中岳攝)

Elly後來發現其實外送員除了對路況要熟悉,還要掌握外送的時間,另外還有因為現在很多人加入外送行列,在用餐時間幾乎接不到單,甚至有一次更慘,跑了幾個小時卻只有幾張單,算起來整天只有收入40元,最好的時候一天約2千多元。

▲▼在酒店打滾10年Elly,因為疫情爆發,所以現在只能當外送員賺房租以及生活費。(圖/記者邱中岳攝)

▲八大行業因為疫情爆發的緣故停業,酒店妹Elly也轉行當起外送員,慘曝最慘一天只賺40元。(圖/記者邱中岳攝)

在酒店打滾10年的Elly說,雖然8月份總收入只有2萬多元,但夠維持生計以及繳房租就可以了,希望疫情快點趨緩,八大行業可以慢慢恢復運作,她也記取教訓,平時就要有存錢的觀念,讓自己能離開八大行業、做想做的小生意。

赴美打拼失利返台5年天天灌高粱 母要他找工作竟咆哮摔酒瓶

被花盆絆倒竟爆打好心管理員!狂男拒到案 所長「大外割」KO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