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WASAKI「復古紅牌雙缸重機」本月底問世?Z650RS再推預告片

 

圖文/Webike-摩托新聞

KAWASAKI繼8月24日於官方YouTube頻道上發表一則名為” Retrovolution is coming”的影片後,又在9月8日發表了新的影片,並在其中宣布將在9月27日發表最新車款。   雖然不知道會是怎樣的車款,但從影片中出現昭和時代經典、搭載氣冷式四缸引擎的Z650來推出,十之八九會是可以視為是”令和版”Z650的Z650RS了。

令和版Z650!它的名字就叫Z650RS?

在8月24日發布的首支預告影片,片名” Retrovolution is coming”中的Retrovolution,是將Retro (復古)及Evolution (進化)連接在一起的詞彙,其用法和含義與”Neo Classic”相同。緊接著,KAWASAKI在9月8日上傳並公開了第二則影片,名稱是” RETROVOLUTION – Will You Join ?”,並在影片中明確拍攝到1976年式的Z650,暗示將於9月27日發表的,就會是Z650的後繼車款,根據KAWASAKI的策略推測,應該就是以Z650為基礎推出的Z650RS。  

說到1976年登場的Z650,是KAWASAKI旗下第二款搭載氣冷式並列四缸引擎的車款,與1973年發表的Z2 750有著不同的血統,雖然652cc的排氣量比Z2的746cc小,但車身也更輕,因此Z650被暱稱為” Zapper”,這個詞曲自擬生詞”Zap”,也就是衣服在風中飄動的意思。

而即將在今年進化並登場的令和版Z650RS Zapper會是一輛怎樣的車款呢?以基礎車款Z650來推測,Z650RS將會有189kg左右的輕量車重、低轉就有大扭力的並列雙缸引擎、易於操控的車身及優異的雙腳著地性等,它的出現對Z-RS車系來說絕對是有著相當正面的影響。  

▲第二則影片中帶到Z650明顯是故意的,預計接下來會陸續有影片分階段推播,直到9月27日正式公佈。  

▲1976年出現、被暱稱為Zapper的Z650,該引擎是與Z1/Z2設計不同的並列四缸引擎,這具引擎後續也被Zephyr 750沿用,並一直存活到2000年左右。  

▲幾乎確定是Z650RS基礎的Z650,雖然是採用並列雙缸引擎,但車身重量只有189kg,而這種輕巧設定讓Z650RS能以”令和版Z650”為名自居。  

▲Z900RS就是基於Z900的並列四缸引擎與車身研發而來,自2018年發表至今,都在銷售排行榜榜上有名。

相關新聞頁面

Z650RS確定?KAWASAKI釋出第二彈預告影片  

期待復古街車的車迷有福啦!Kawasaki 澳洲官方 Youtube 頻道釋出 Retrovolution…繼續閱讀      

專利文件公開!KAWASAKI研發氫燃料引擎露餡?  

KAWASAKI最新的專利內容在今年 (2021) 9月2日對外公開。雖然這項專利的內容…繼續閱讀      

新古典革命來襲!KAWASAKI「Z650RS」蠢動發表?  

KAWASAKI無預警的在歐洲發布了一段名為” Retrovolution iscoming”的預告影片…繼續閱讀      

KAWASAKI 2022年式「Z125/Z400/Z650/Z900」聯手亮相  

繼Z900RS/Z900RS Café後,KAWASAKI同樣發表了美規2022年式的Z家族車系,包含Z…繼續閱讀        

「Webike台灣」編輯部-JIMMY撰稿報導

摩托百貨連結

傳奇新世代重生!KAWASAKI「Z650RS」本月底問世?
Webike編輯部

►看好車是種享受,全 都在ETtoday新聞雲App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Webike台灣
※本文由Webike台灣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點我聽《尚恩帶你上 車》買車開車玩車養車都好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