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3天8趟次公車!個案Ct值38 黃珊珊:很可能是舊案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針對台北市衛生局18日下午公布的案16226確診者足跡,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在防疫記者會上進一步指出,該個案是因要做白內障手術而採檢,於9月15日確診。

黃珊珊表示,比較特別的是,案16226的Ct值38,病毒量應該很少,他五月時是確診者的接觸者,曾經居家隔離過,且過程中沒有症狀;北市現在很多的確診者,是在確診之後3個月內,很多陰陰陽陽狀況,所以有很多類似舊案。

黃珊珊說,以該案Ct值加上北市現在沒有明顯感染源,舊案可能性很高。目前該案在測抗體,如果抗體是陽性,可以推論是5月居隔期間沒發病,而當時沒強制採檢規定,等抗體結果出來,就知道是否是舊案。

▼北市府18日公布案16226確診足跡。(圖/台北市府提供)

▼北市府18日公布案16226確診足跡。(圖/台北市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