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王力宏自主健康管理外出聚餐 北市認定違規要開罰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藝人王力宏從美國隔離返台,結束隔離期後旋即與好友徐若瑄、陳建州、范瑋琪夫妻、音樂人陳子鴻聚餐,遭網友質疑,隔離結束的7天自主健康管理期竟然聚餐,違反防疫規定。對此,北市府表示,該案已違反自主健康管理規定,會依照台北市政府訂定的相關裁罰基準作裁處。

▲▼徐若瑄、陳建州、范瑋琪、王力宏。(圖/(圖/翻攝自臉書/徐若瑄 Vivian Hsu))

▲徐若瑄、陳建州、范瑋琪、王力宏。(圖/(圖/翻攝自臉書/徐若瑄 Vivian Hsu))

針對王力宏在自主健康管理期間,到藝人徐若瑄家出席聚會,疑似違反防疫指引的規範,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說,自主健康管理期間禁止與他人從事近距離或群聚活動,如聚餐、聚會、公眾集會等,這案子看起來的確在自主管理期間參加朋友的聚餐、聚會,「就這部分是違反自主健康管理規定,會依照台北市政府訂定的相關裁罰基準作裁處」。

徐若瑄宴請剛返台並結束隔離的王力宏吃飯並PO文,但是結束14天居家檢疫之後,還有7天的自主健康管理;依照指揮中心公布規範,聚餐或聚會為交流場合,難以落實全程佩戴口罩,亦難以避免近距離交談,具有傳染風險,故自主健康管理期間禁止聚餐或聚會。

徐若瑄原本先將該篇PO文的留言功能關閉,隨後她將此篇文章直接刪除,而王力宏則透過公司道歉,也同步於臉書發文:「謝謝網友和媒體們的提醒,我真的是疏忽了解隔離後的七天自我健康管理。對大家都很抱歉,對不起。我會承擔所有違規責任,剩下的三天自主健康管理也會嚴格完成」。

根據指揮中心資料,如未確實遵守各項自主健康管理規定,係違反「傳染病防治法」第48、58條,將依同法第67、69條,處新臺幣6萬以上至30萬元以下罰鍰或新臺幣1萬以上15萬元以下罰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