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年前率先打科興疫苗!港議員「體內已驗不到抗體」改混打BNT

▲▼半年前率先打科興疫苗!香港議員「體內已驗不到抗體」改混打BNT。(圖/翻攝葉劉淑儀臉書)

▲葉劉淑儀半年多前率先接種科興疫苗,是香港第一批接種疫苗的人。(圖/翻攝葉劉淑儀臉書)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香港立法會議員葉劉淑儀今年2月率先接種大陸科興生產的新冠疫苗,不料,她本周一(13日)抽血後,竟被發現體內的中和抗體已呈陰性,意即體內已沒有抗體,於是決定再接種第三劑疫苗,並採用「混打」,改接種復必泰(BNT)疫苗。

葉劉淑儀在臉書上表示,她今年2月同特首林鄭月娥及一眾司局長率先接種科興疫苗,屬於「第一批」早期接種的人士,近期又應養和東區醫療中心邀請,接種第三針新冠疫苗,作最新的臨床測試。

葉劉淑儀提到,她2月22日接種第一劑科興疫苗,直至3個多月後,於5月28日到醫院進行身體檢查,當時抗體指數是182.6,屬於合格水平,但本周一抽血過後,發現體內中和抗體已呈陰性,換言之接種過了一段時間後,身體內已沒有抗體,即使較早前接種疫苗亦有可能感染新冠肺炎,甚至傳播給他人。

▲▼半年前率先打科興疫苗!香港議員「體內已驗不到抗體」改混打BNT。(圖/翻攝葉劉淑儀臉書)

葉劉淑儀指出,顧己及人,她自願報名參加第三針測試計劃,這次選擇「混打」,接種復必泰疫苗,「為我接種的醫生事後再向我解說接近半小時,非常詳盡,我也在養和東區醫療中心稍事休息才離開。」

葉劉淑儀還說,接種過後,她雖然感到少許疲倦,但身體狀況依然良好,預計明天開始會更加疲累,「醫生建議我兩星期內不能喝酒以及別做劇烈運動,要多喝水、多休息,如發覺身體有任何不適,應即立即向醫生求助。」

葉劉淑儀強調,之後她還需要再抽五次血,持續追蹤情況,下次抽血日期將會是九月底,「正如另一名行會成員同事黃國健所說,作為公眾人物接種『第三針』是以身作則,名副其實做『白老鼠』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