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勤女染Delta「病毒定序」出爐! 與國內三大案全無關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桃勤女性工作人員感染Delta病毒,指揮中心今(18)日公布序列比對,釐清國內群聚或者境外移入Delta病毒是否一致。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與目前三大案基因定序都不相同,目前正在往境外移入個案做回溯式比對,初步研判可能與中東、西亞入境班機有關,後天有詳細結果會再跟國人報告。

▲▼0905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圖/指揮中心提供)

針對桃勤人員感染,指揮官陳時中日前提到,初步認為與環境感染比較有關連,不會列在不明感染源。相關接觸者檢驗到目前也都是陰性,研判可以控制、匡列住的可能性相對高,還要後續觀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羅一鈞表示,目前該案看起來是一例獨立個案,從病毒序列本身與境外移入個案做比較,從她執勤時間與清消過個案進行雙向比對,鎖定相關個案來源,目前看起來與中東、西亞個案最為接近,但由於還有一位個案還沒做出來,後天才會有詳細結果。

目前台灣三大Delta群聚分別為屏東枋山、桃園機師與新北幼兒園,但桃勤女性工作人員的病毒序列與這些案件均無關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