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Delta群聚「沒重症個案」 張上淳曝關鍵原因!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台灣日前被Delta病毒入侵,最早從屏東枋山群聚開始,而最近則是新北某幼兒園。值得注意的是,當時屏東確診者曾出現重症,反觀這是新北某幼兒園則沒有重症個案。對此,指揮中心專家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表示,這次事件剛好手上都有單株抗體可以使用,在輕症的時候使用,個案情況都維持得很好。

▲▼ 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圖/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小組召集人張上淳。(圖/指揮中心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冠肺炎疫情已延燒近兩年,變異株也陸續出現,台灣也全力抵擋Delta入侵,但屏東和新北仍失守。不過值得注意的是,這兩波Delta疫情都有長者,但這次新北疫情並沒有重症個案。

指揮官陳時中對此表示,年紀大比較多是在屏東枋山案例,桃機案例就是機師,年紀不算太大,而新北幼兒園年紀也不大,其中確診者只有兩位祖母級的,與另一位園長。

張上淳也坦言,屏東確實有重症個案,北部這兩次事件裡,基本上都沒有任何重症,這幾次事件剛好手上都有單株抗體可以使用,部分個案在輕症的時候使用,情況都維持得很好。不過張上淳也提到,屏東枋山個案也有使用單株抗體,只要符合指引認為適合使用的,包括65歲以上長者、年紀輕但有潛伏疾病、糖尿病和高血壓等,都從輕症就開始使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