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楊子儀全運會團賽勝莊智淵、今對林昀儒搶2局 敢拼的意外收穫

▲▼ 全運會桌球,楊子儀           。(圖/110年全運會提供)

▲全運會桌球,楊子儀 。(圖/110年全運會提供,下同)

記者謝孟儒/新北報導 

110年新北全運會今天(18日)進行桌球男單4強賽,代表台南市的楊子儀先是4天前在男團單打擊敗桌球教父莊智淵,今天對上世界排名第5的林昀儒,雙方6局大戰才以總局數2比4落敗,從林昀儒手中搶下2局,讓他覺得今年的收穫十分意外。

楊子儀交手林昀儒4強賽,前兩局以5比11、3比11大比分落後,不過第三局楊子儀改變發球策略之後,以11比8、11比9連趕兩局,但第四局林昀儒一口氣橫掃5分,楊子儀再以2比11、7比11吞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楊子儀上次個人男單賽事對上林昀儒,是在上屆全運會冠軍戰遭到直落四收下亞軍,今天雙方在4強再度碰頭,拿下的2局都是上演激戰,楊子儀笑說,「事前擬定的都沒有效,本想說要故意給他擰,打相持球,後來發現他擰過來太衝,進不到相持,中途就想說變發球,讓他比較不好擰。」

「相持不一定有優勢,但我會比較有信心。」而談起雙方2年後再度碰頭自己的改變,楊子儀認為,「心態上的改變比較敢去搏他,上次打起來就是畏畏縮縮,比較沒有佔到進攻的優勢,這次就是想辦法讓自己多上場一直進攻,讓他先進攻我會更難打。」

不過楊子儀也說,「林昀儒各方面質量都變更高,上次冠亞軍戰沒有到這次那麼高,這次打起來更有壓迫感。」而暫時總結今年自己的表現,在4天前的男團出賽高雄市,以局數3比1首度擊敗莊智淵,今天儘管以2比4不敵林昀儒,但也搶下2局。

楊子儀笑說,「表現應該還算不錯?比較敢去拼搏他們,之前會覺得他們高高在上,跟他們打就很緊張、不敢打,現在比較敢去拼、跟他們對抗,因為以前年紀小很緊張,不知道自己幹嘛,也不能說滿意自己表現,應該說是意外吧?也沒想過會贏或是拿2局,就是拼一顆算一顆。」

▼ 全運會桌球,林昀儒 。

▲▼ 全運會桌球,林昀儒   。(圖/110年全運會提供)

關鍵字: 全運會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違反禁藥利益迴避恐害國家隊?體大教授:我公私分明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