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歲嬤1周3天「出海捕龍蝦」 曾被割傷縫7針!霸氣喊:做到掛掉

▲▼高齡101歲的龍蝦捕手奧麗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高齡101歲的龍蝦捕手奧麗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實習記者黃品臻/綜合報導

百歲龍蝦阿嬤!美國緬因州一艘捕撈龍蝦的漁船上,有個特別的身影,她是現年高齡101歲的奧麗薇(Virginia Oliver),不僅是當地最年長的龍蝦捕手,也可能是全世界最年長的龍蝦捕手。

綜合外媒報導,奧麗薇非常熱愛捕撈龍蝦的工作,每年的5月到11月,她一週有三天會在屬於已逝丈夫、刻著自己名字的漁船上,與78歲的兒子麥克斯(Max)一起出海捕龍蝦。

奧麗薇7歲起就跟著父親出海捕龍蝦,當時這份工作被認為是「男人的工作」,船上沒有任何女性,但這並不影響她對這份工作的熱愛,94個年頭過去,她仍在海上乘風破浪。

在奧麗薇幾十年來的捕撈生涯中,龍蝦產業發生了很大的變化,龍蝦已經從工人階級的食物,變成高檔餐廳裡的美味佳餚。她第一次捕龍蝦時,當時龍蝦在碼頭販售的價格為每磅28美分,但現在的價格是當時的15倍,而最初用來捕撈龍蝦的木網現今都換成了鐵網,舊木網則成了餐廳裡的裝飾藝術品。

幾年前奧麗薇曾遭螃蟹剪斷手指被縫了7針,醫生曾問她為何要出海捕龍蝦,她僅是回答「因為我想要」。在醫生眼中,捕撈龍蝦的工作對高齡的奧麗薇來說太過危險,但作為一生志業,她無法放棄,無奈地表示,「好吧,我不在乎他怎麼想!」

母子二人的分工就是麥克斯會將龍蝦陷阱收回,奧麗薇則負責挑選可抓捕的龍蝦綁住,其餘小龍蝦丟回海裡。

奧麗薇稱自己是船上的老大,若兒子有天不想再出海,她絕對無法容忍,而麥克斯則說母親不會放棄這份工作,還曾警告過他如果要退休,「最好是因為有什麼大問題」。

奧麗薇也表示,若要談到退休日期,只能在一個地方看到,就是墓碑,「等我死了吧!」顯見她對於捕撈龍蝦工作的熱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