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聯制排第二!「最荒唐防疫措施」鄉民答案超一致:覺得更髒了

記者曾筠淇/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本土疫情自5月中爆發,為了防疫,政府訂出不少防疫措施,要求民眾、店家務必遵守。就有網友好奇,截至目前為止,大家覺得哪一個防疫措施「最假掰?」貼文曝光後,隨即掀起熱議,而多數網友都對「簡訊實聯制」和「隔板」感到匪夷所思。

這名網友在PTT的Gossiping板上,以「你覺得到目前為止,最假掰的防疫政策是什麼」為題丟出討論,提到因應防疫,政府訂出不少防疫措施,舉凡餐廳隔板、戶外戴口罩、禁止烤肉等,大家覺得哪一個比較怪?

▲▼ 簡訊實聯制,掃描QRCode,疾管家,防疫措施,COVID-19,武漢肺炎,新冠肺炎 。(圖/記者李毓康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部分網友認為「實聯制」沒什麼用。圖與本文無關。(圖/記者李毓康攝)

貼文曝光後,網友紛紛留言回應,「返鄉不能和家人烤肉,卻能一起吃飯」、「在家不能跟朋友烤肉,但能一起去餐廳烤」、「室外不能烤肉,密閉店裡可以烤肉」、「開車戴口罩」、「家人車內戴口罩,都生活在同屋簷下」、「電鍋蒸口罩」。

▲義享時尚廣場美食街內用開放首日。(圖/記者吳世龍攝)

▲「隔板」是最多人覺得沒意義的防疫措施。圖與本文無關。(圖/記者吳世龍攝)

其中,被最多人點名的就是「隔板」,多數網友都覺得隔板根本沒什麼實質效益,「同桌認識的還用隔板,一副在家也會用一樣」、「隔板應該領先全球」、「內用隔板、梅花座」、「隔板,我覺得真的沒X用,要嘛就禁內用」、「隔板真的很白X,覺得更髒」、「那隔板一堆餐廳都沒在清潔的,一堆湯水、口沫噴在上面實在超級噁心」。

除了隔板外,也有許多網友對「簡訊實聯制」感到匪夷所思,「絕對是實聯制,根本完全沒有用」、「實聯制也是,沒人用這個疫調」、「實聯制,完全不知道有啥用的系統」、「實聯制可以撤了吧?有問題也是用細胞簡訊處理」、「實聯制跟量體溫」。

不過針對實聯制部分,指揮中心曾說明,實聯制主要是在有疫調需求時,可以立即聯繫曾出入同場所的人士,所以才會要求民眾進出各場合時,都要記得「掃一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