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婦垃圾袋裝700萬藏床底!兒剛過世3個月 未婚媳婦就找朋友偷光

▲▼垃圾袋、黑塑膠袋、黑色塑膠袋、分屍、廢棄物。(圖/取自pixabay)

▲林婦將現金裝於垃圾袋中,遭董女夥同友人偷走。(圖/示意圖,無關本案/pixabay)

記者林昱萱/台東報導

一名林姓老婦日前在兒子、未過門的董姓媳婦的陪同下,到銀行提領700萬元現金,並將現金裝到垃圾袋裡後,藏於自己臥房內的床底下,而事隔三個月後,林婦的兒子因故過世,董女要求分配遺產不成,因此心生不滿,竟然與宋姓友人夥同偷取700萬元的現金。對此,台東地院審理後,依法判分別2人有期徒刑1年3月、有期徒刑1年、並都給予緩刑3年。

判決指出,林婦在兒子、董女的陪同下,從自己、兒子名下的帳戶提領現金700萬元,之後將700萬元的款項裝入背包後,以垃圾袋在外層做包裹,將現金藏於臥房床底,而其子於三個月後因故過世,當時董女以該款項中有同居人的遺產為由,要求分配該筆款項,但遭到林婦拒絕。董女遭拒後,氣憤得像友人宋姓女子抱怨,並在對方的提議之下,雙方用半年的時間擬定了偷竊計畫。

董女趁著林女不在家時,用螺絲起子將林女房間的喇叭鎖撬壞後,於床底下竊得700萬元的贓款,之後又與宋女在約定地點會面,兩人接著駕車前往濱海公園的防風林,將該筆款項交由宋女保管,但當時董女發現現場裝有監視器,兩人之後又駕車到隱蔽處轉移贓款。等到贓款全數轉移完畢後,兩人又將背包、垃圾袋燒毀,企圖以此湮滅證據。

事發不久後,董女又害怕事跡敗露,因此與宋女以借放衣物為由,將贓款放置在塑膠箱內,存放於不知情的友人家中。等到林婦發現失竊實,董、宋2人已經花費掉約小部分的現金。對此,董、宋2人被捕後坦承犯行,法官認為,林婦將董女視為媳婦,董的行徑已經有負林婦對其的信任,但由於林婦表示,只要兩人將款項歸還即可,並沒有想讓兩人坐牢的想法。

法官審酌,兩人已經將款項中691萬1800元還給林婦,且已經與對方坦承和解,兩人先前素行良好,因此雖依加重竊盜罪分別判董、宋2人1年3月、1年徒刑,但也分別給予緩刑3年,並須提供180小時義務勞務、接受3場法治教育,緩刑期間付保護管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