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國3這路段也「紫爆」 時速18公里成大型停車場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今天(18日)是中秋連假的第一天,根據高公局資料,國道三號南下62K大溪到68K龍潭路段,今上午7時14分許出現「紫爆」,時速僅18公里,成為大型停車場。而稍早國道一號南下69K楊梅到71K高架楊梅端路段也「紫爆」,時速一度僅16公里。

快訊/國3這路段也紫爆! 時速18公里。(圖/翻攝高公局即時影像)

▲國3南下大溪到龍潭「紫爆」。(圖/翻攝高公局即時影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3南下大溪到龍潭「紫爆」。(圖/翻攝高公局即時影像)

快訊/國3這路段也紫爆! 時速18公里。(圖/翻攝高公局即時影像)

交通部表示,本次中秋連假是疫情調降後之第一個連續假期,研判中秋節將有返鄉過節及出遊旅次需求,考量民眾因應疫情發展有自行開車情形,預估高速公路運輸尖峰南向集中於連假第1、2日上午時段,北向集中於連假第3、4日下午時段。

高公局表示,今日國道車多路段包括楊梅-新竹、彰化系統-埔鹽系統、圓山-大華系統、三鶯-關西、烏日-霧峰系統、南港系統-坪林等六大路段,建議南向用路人儘量於下午時段出發。

今日國道疏導措施包括6-12時國1內湖至頭份 (含高架堤頂、環北及機場系統 )、國3木柵至香山等路段之各交流道南向入口,以及國道5號南港系統南向入口高乘載管制、0-12時封閉國5石碇、坪林南向入口、0-24時封閉國1平鎮系統、埔鹽系統南向入口、單一費率、國3新竹系統至燕巢系統採單一費率再8折收費、0-5時暫停收費、開放路肩、匝道儀控等。

▼國3南下大溪到龍潭「紫爆」。(圖/翻攝高公局網站)

快訊/國3這路段也紫爆! 時速18公里。(圖/翻攝高公局網站)

▲▼中秋連假首日疏運措施。(圖/高公局)

▲▼中秋連假首日疏運措施、連假每日壅塞路段及時段。(圖/高公局)

▲▼中秋連假國道。(圖/高公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