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劑開打!AZ、莫德納、BNT都來了 新北接種時程一次看

記者蔡文鈴/新北報導

日本日前宣布再捐贈我國50萬劑AZ疫苗,而政府自購的AZ、莫德納疫苗以及企業捐贈的BNT疫苗已陸續到貨,指揮中心已發布通知安排民眾接種第二劑。新北市長侯友宜今(17)日公布接下來的接種時程,請民眾依照指定期程預約、施打。

▲▼新北疫情0917。(圖/新北市府提供)

▲新北疫苗接種時程表。(圖/新北市府提供)

指揮中心宣布,17日起開放7月9日前已接種第1劑75歲(含)以上長者接種第二劑莫德納疫苗,由各縣市政府造冊通知施打。

新北北市規劃,AZ疫苗於9月15日至9月23日接種,對象包括施打第二劑的75歲以上長者、65歲以上的原住民、住宿型長照機構及洗腎病人,還有中央預約平台第8期接種對象。

莫德納疫苗安排於9月22日至9月24日接種,對象包括,7月9日前已接種第一劑且滿10周之75歲以上長者、65歲以上的原住民。

校園專案的BNT疫苗,安排於9月22日至9月30日接種,對象僅限滿12-17歲之國、高中生,及專一至專三學生。此外,BNT疫苗也開放預約,對象包括18歲至22歲、65歲以上、40歲以上第九類民眾,請於9月20日至9月22日預約,安排於9月25日至9月29日接種。

第二劑高端疫苗,請於9月20日至9月22日預約,安排於9月30日至10月2日接種。

侯友宜表示,75歲以上長者、65歲以上的原住民將按照分區、分里、分時段、分流施打,18日起至21日由公所里鄰系統進行通知,並在22至24日接種,接種地點包含27處大中型接種站、29區衛生所及10家醫院,接種第二劑之長者需攜帶接種通知書、健保卡、身分證、疫苗接種紀錄卡(小黃卡)。

新北市針對滿12-17歲之國中、高中職及專一至專三學生實施「BNT校園專案」,預計於22至30日入校接種BNT疫苗,施打對象近17萬人。在疫苗接種前,侯友宜5點叮嚀,提醒學生接種前少奔波,睡眠充足不熬夜;不空服,多喝水,放輕鬆;有狀況立即回報師長;老師每節課定時關心;體育課2週內改靜態課程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