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國民早餐加什麼醬才算懂吃? 網:加番茄醬是邪門歪道

早餐,蛋餅,起司蛋餅,起士蛋餅。(圖/記者李佳蓉攝)

▲台灣的國民早餐蛋餅。(圖/記者李佳蓉攝)

記者范姜士航/綜合報導

台灣的早餐選擇很多,不論是西式的吐司還是中式的飯糰,而你通常在一間早餐店裡,就可以滿足中西混搭的樣式,就有網友在PTT發問,台灣人的國民早餐「蛋餅」,該加什麼醬才算是最懂吃的,不少網友在底下留言「除了薯餅蛋餅外,一律醬油膏」。

吃中式早餐加不加醬,一直都是網友們互相鬥嘴的項目之一,近日網友就在八卦版詢問「蛋餅要加什麼醬才是最懂吃的」,文中提到蛋餅已經算是國民早餐,大家都是從小吃到大,但說到要加什麼醬,他相信每個人都會有不同的意見,所以他好奇網友們吃蛋餅是哪個派別,醬油、醬油膏或是辣椒醬?

▲▼網友對於蛋餅要加什麼醬,引起不小的討論。(圖/翻攝自PTT,下同)

▲▼網友對於蛋餅要加什麼醬,引起不小的討論。(圖/翻攝自PTT,下同)

文章貼出沒多久,就吸引不少網友回應「當然是東泉」、「胡椒」、「我都忘記番茄醬了」、「任何東西加醬油膏=廚餘」、「蒜蓉醬油」、「老乾媽啦」、「蒜頭醬油辣椒」、「厚的醬油膏薄的辣椒醬」、「蛋餅會加醬就是一件超不專業的事了」,在網友的回應中可以發現,有加醬派的也有不加醬派的,每個人支持的派別都不太一樣。

▲▼網友對於蛋餅要加什麼醬,引起不小的討論。(圖/翻攝自PTT)

但大多數網友,針對不同的蛋餅會大配不同的醬料,西式的蛋餅大家就會傾向加番茄醬,而中式的蛋餅大家就會比較想加醬油膏了,「薯餅蛋餅加番茄醬」、「火腿起司蛋餅加番茄醬人間美味」、「薯餅蛋餅加番茄醬,其他醬油膏」、「薯餅蛋餅只能番茄醬,其他醬油膏就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