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話一接就掛!鄉民曝內幕:接了就輸了

上網,行動上網,在家,滑手機(圖/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

▲手機不離身幾乎已經成為現代生活的常態。(圖/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

記者楊庭蒝/綜合報導

雖然網路通訊軟體相當發達,只要有網路免費電話通訊已經是相當普及的一件事,不過擁有實體門號的民眾一定時常遇到一個困擾,總有一種來電只要一接起來就會掛掉,卻不知道來電的用意為何,深怕一不注意就會落入詐騙陷阱當中。就有網友PO文指出,這種「一接就掛」的電話是不是很難杜絕,引起網友們熱議,更有網友直接指出「接了就輸了」。

原PO在 PTT 八卦板發文表示,普通人可能偶爾會在對方接起來瞬間掛電話,但一天發生好幾次很明顯就是有問題,而且這種情況沒有通話,「電信公司也收不到電話費吧,到底為什麼電信業者會放任這種行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此,有網友在留言處回應,「不要接陌生電話」、「廣告業者做的」、「在外別留電話個資 & 不接陌生號碼的電話」。

有部分網友共同指出,這種行為其實是在測試該門號是否有人在使用,測試對方是不是有效號碼,可以透過安裝電話號碼過濾軟體來判斷是否為「一接就掛」型來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