禾馨幫四叉貓驗抗體恐吃25萬罰單 柯文哲:自費檢查不傷天害理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禾馨診所替網紅「四叉貓」檢驗接種高端疫苗後的抗體生成,傳有違法之嫌,引來指揮中心關注,北市衛生局17日也派員前往稽查,若有違法恐面臨5萬至25萬罰鍰。對此,台北市議員鍾小平下午質詢時詢問是否有法外開恩機會?市長柯文哲說,還是要查查看,但自費檢查也不是犯法、傷天害理的事。

▲國民黨出席同志大遊行,四叉貓與委員合照。(圖/記者林敬旻攝)

▲網紅四叉貓。(圖/記者林敬旻攝)

鍾小平質詢時指出,老百姓為了自己權益驗抗體,就算不是中央規定12家醫院,北市府是否要說服石崇良?還是要依法開罰?衛生局長黃世傑表示,沒經過衛生局核定是違法的。

鍾小平追問,是否會開罰禾馨診所?黃世傑則回覆,CDC在8月30日來函,要先查清楚,如果違反規定可能會開罰。至於是否有法外開恩機會?柯文哲認為,要查看看診所能不能做檢查,「自費檢查也不是什麼犯法、傷天害理的事,有時候太……」。

隨後游淑慧也詢問同個題目。她表示,民眾有權利知道身上穿的是防彈衣還是羽絨衣,我打了高端到底有沒有抗體?不知道衛福部為什麼不准市民去驗。此外,衛福部還說只能在經同意的醫事檢驗機構驗,仁愛醫院是,這項服務對市民有沒有開放?還是只對機組人員開放?黃世傑表示,目前確實只對機組員開放。

游淑慧追問,仁愛醫院是衛福部同意的檢驗機構,既然是合格機構,開放給台北市民去驗可不可以?自費沒關係,有很多人想要驗,之後台北市可以開放給市民來驗?黃世傑先回應,會慎重考慮,一旁的柯文哲也表達同意,一般來講自費項目事核准就可以做。

▲▼四叉貓曝高端抗體報告,引發網友熱議。(圖/翻攝劉宇粉專)

▲四叉貓曝高端抗體報告,引發網友熱議。(圖/翻攝劉宇粉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