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一週境外11人全染Delta!男打3劑疫苗「AZ+2BNT」仍突破性感染

記者洪巧藍/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7)日公布最新境外移入定序結果,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明,過去一週總計發現11例變種病毒個案全都染Delta,有4起接種疫苗仍突破性感染。值得注意的是,有一名60多歲自美國入境男性,曾經接種3劑疫苗,第一劑AZ,後面打過兩劑BNT,仍然感染。

▲▼境外移入確定病例病毒定序。(圖/指揮中心提供)

▲境外移入確定病例病毒定序。(圖/指揮中心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為嚴防Delta病毒入侵,指揮中心加強邊境管制,另自7/2起每週境外移入病例都進行基因定序,莊人祥表示,過去一週境外移入個案基因定序有11例定序出變異株,全是Delta,來自多個不同國家,以美國、越南最多。

Delta個案中4人突破性感染,其中案16113不但混打AZ跟BNT,還打了三劑疫苗,莊人祥說,該案4月底打AZ,並且接種2劑BNT,最後一劑是8月下旬。其它3案(案16125、16186、16201)則都是接種兩劑BNT疫苗超過14天仍確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