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聯盟》S11世界賽賽制公開 集氣BYG搶入圍資格進軍小組賽

記者蘇晟彥/綜合報導

2021 《英雄聯盟》世界賽即將來臨,地點確定將於冰島首都雷克雅維克的 Laugardalshöll 室內體育館開打,入圍賽將從10月5日開始,將會有台灣玩家所關注的BYG參與其中搶奪小組賽資格。而在16日官方也公布完整賽制、賽程等相關規定,本屆冠軍將會於11月6日正式誕生。

▲▼           英雄聯盟世界賽S11參賽隊伍、賽制。

如果你很懶,這邊是有時間點的懶人包

分組抽籤時間: 9月22日 20:00
入圍賽(BYG參賽):10月5日,pool a
小組賽(PSG參賽):10月11-13日、15-18日
淘汰賽:10 月 22 日至 25 日(八強賽);10 月 30 日至 31 日(四強賽);11 月 6 日 (冠軍賽)


賽制規劃

世界大賽是由三種賽程所組成,分別是:入圍賽、小組賽以及淘汰賽 (八強賽、四強賽、總決賽)每個階段的詳細分類如下。

世界大賽地點
世界大賽將會在冰島首都雷克雅維克的 Laugardalshöll 室內體育館 A 館

參賽隊伍
根據不同賽區先前國際賽的表現會決定各賽區這次的參賽隊伍數量,一如往常強勁的賽區能夠獲得較多的參賽資格或是參賽隊伍能夠直接進入小組賽。而其他賽區將會有較少的參賽資格並且從參與入圍賽。

中國 – LPL
第一種子: EDward Gaming (EDG)
第二種子: FunPlus Phoenix (FPX)
第三種子: Royal Never Give Up (RNG)
第四種子: LNG Esports (LNG)

韓國 – LCK
第一種子: DWG KIA (DWG)
第二種子: Gen. G (GEN)
第三種子: T1 (T1)
第四種子: Hanwha Life Esports (HLE)

歐洲 – LEC
第一種子: MAD Lions (MAD)
第二種子: Fnatic (FNC)
第三種子: Rogue (RGE)

北美 – LCS
第一種子: 100 Thieves (100)
第二種子: Team Liquid (TL)
第三種子: Cloud9 (C9)

太平洋 – PCS
第一種子: PSG.Talon Esports (PSG)
第二種子: Mega bank Beyond Gaming (BYG)

巴西 – CBLOL
RED Canids Kalunga (RED)

獨立國協 – LCL
Unicorns of Love (UOL)

日本 – LJL
DetonatioN FocusMe (DFM)

拉丁美洲 – LLA
INFINITY (INF)

大洋洲 – LCO
PEACE (PCE)

土耳其 – TCL
Galatasaray Esports (GS)

隊伍如何分組?
入圍賽
10 支參與入圍賽的隊伍將會被分入兩個抽籤池,A 池包含了 LNG、HLE、C9 以及 BYG,B 池包含了 RED、UOL、DFM、INF、PCE 以及 GS。我們將會把這些隊伍透過抽籤分至兩個入圍賽組別,每個入圍賽小組將會由 2 個 A 組別的隊伍及 3 個 B 組別的隊伍組成。

團體賽
12 支從團體賽參賽的隊伍將會被分至三個抽籤池,A 池包含了 EDG、DWG、MAD 和 PSG,B池包含了 FPX、GEN、FNC以及 100,C池包含了 RNG、T1、RGE 以及 TL。我們將會把這些隊伍透過抽籤分成四個小組賽分組,每一個分組將會從三個抽籤池各抽出一支隊伍。此外,分組內不會有重複來自相同賽區的隊伍。若有隊伍的抽籤結果違反這個規定或是接下來的抽籤結果將會違反規定,此隊伍將會直接分入次個有效的分組內。

▲▼           英雄聯盟世界賽S11參賽隊伍、賽制。

詳細賽制及分組將於9 月 22 日晚上 8 點進行抽籤環節。

今年世界大賽有什麼改變嗎?
賽制規劃
很不幸地,因為全球疫情持續影響旅遊相關問題,越南 (VCS)今年將無法到冰島參與賽事。如同他們參與過這次的賽事,VCS 的隊伍將可以獲得世界賽總獎金池的分配金額。

基於 VCS 無法參與這次的賽事,該賽區的小組賽及入圍賽資格將從世界大賽中移除。將導致賽事並非如同以往的 24 支參賽隊伍,而是 22 支參賽隊伍。考量到參賽隊伍的減少,入圍賽的賽制將會實施幾項變更。這次的入圍賽將會由 10 支隊伍而不是以往的 12 支隊伍。以下我們將會詳細介紹這次賽事的各個賽事階段。

名冊更新
和 2020 世界大賽相同,我們調整了名冊的規則來應對 COVID-19 帶來的挑戰。通常這些參賽隊伍可以在 9 月初世界大賽參賽名單鎖定之前,自由調整他們的參賽名單。由於今年 COVID-19 的關係而實施了更加嚴格的旅遊規範導致過程變得更加繁瑣。如果有隊伍的選手遇到了旅遊相關的問題,隊伍可能無法立即找到可行的自由選手或是替補選手來代替有問題的選手。為了解決這個問題,我們實施了一項有限制規範的選手租借措施,允許隊伍能夠向同聯賽內其他未獲得參賽資格的隊伍申請租借具備世界大賽簽證的職業選手。所有的租借申請都必須獲得賽事官方成員的批准,這項措施並不是為了讓球隊升級陣容,租借措施只會針對超出隊伍或選手控制範圍的情況所實施。

世界大賽各階段詳細內容

入圍賽:10 月 5 日至 9 日
10 支入圍賽隊伍將會被分成兩個由 5 支隊伍組成的組別。每個組別將會和小組內的隊伍進行單循環賽事,第一名的隊伍將會自動晉級至小組賽。第三、第四名的隊伍將會進行 BO5 的賽事,勝者將要和另一個小組的第二名隊伍爭取剩下的兩個小組賽名額。這些賽事將會決定哪 4 支入圍賽隊伍會晉級至小組賽。根據小組賽的所有賽事結果,這四支晉級隊伍會被抽籤進入已經分好組的小組內組別,一樣受小組賽分組內不可有相同賽區的規範所限制。

小組賽:10 月 11 日至 13日;10月 15 日至 18 日
入圍賽晉級的前4 支隊伍將會加入 12 支直接進入小組賽的隊伍一同參與。這 16 支隊伍將會被分成4個組別,並且和小組內的對手進行雙循環賽事。四個分組內的前兩名的隊伍將會晉級至淘汰賽階段。

淘汰賽:10 月 22 日至 25 日(八強賽);10 月 30 日至 31 日(四強賽);11 月 6 日 (冠軍賽)
8 支隊伍晉級到了淘汰賽階段,包含了八強賽、四強賽及冠軍賽。這個階段的賽事將變為單一淘汰賽,所有賽事均以 5 戰 3 勝制進行。賽事選邊將於每天比賽開始前由現場抽籤決定。

最後站上頂點的將會成為 2021 世界大賽的冠軍!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