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勤女染Delta 林氏璧揭「關鍵數據」:我氣死了!到底搞什麼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桃勤一名20多歲女性工作人員感染Delta病毒,所幸目前接觸者檢驗都是陰性。對此,前台大感染科醫師林氏璧表示,第三類高接觸風險工作人員現在第二劑疫苗打到68%,這不及格好不好,而該個案只打了一劑,「你有100萬劑BNT拿去打青少年,你都可以做這件事,你桃機這個人沒辦法打第二劑 ,到底在幹什麼,完全本末倒置,對不起,我氣死了。」

林氏璧15日在「林氏璧孔醫師的新冠病毒討論會」說,該個案是負責機艙清消,接觸到Delta的機率太高了吧,這是多高風險的職業,這是多麼應該要把他們疫苗打好打滿的職業,全台2300萬人的風險比她大的應該沒幾個吧?

林氏璧指出,該個案6月上旬打了一劑AZ疫苗,到現在9/15超過至少12周,雖不知道她為什麼還沒打第二劑,但為什麼可以讓她6月以來只靠一劑AZ在那裡撐呢,這是不能允許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16日說,目前初步認為該個案與環境感染比較有關聯。(圖/指揮中心提供)

▲▼9/16指揮中心記者會。(圖/指揮中心提供)

林氏璧調出最新資料說,第三類高接觸風險工作人員目前第二劑打到68%,這樣夠嗎?這樣夠應考嗎?這不及格好不好,「那32%就放在那裡等病毒攻破我們嗎」,打邊防人員不是保護她個人,是保護全部的人,「現在才爆發染疫,這是我們運氣好好不好,怎麼可以讓這種事發生了,上頭主管機關完全沒有責任嗎?要去爭取專案趕快打完這些人。」

「邊防還不打好打滿,到底是在搞什麼,我們的疫苗到底是打到哪邊去?」林氏璧直言,該確診個案的一劑疫苗,「比你現在100萬劑BNT拿去打青少年都重要好嗎,你有100萬劑BNT拿去打青少年,你都可以做這件事,你桃機這個人沒辦法打第二劑,到底在幹什麼,完全本末倒置,對不起,我氣死了。」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16日說明,目前初步認為該個案與環境感染比較有關聯,不會列在不明感染源;相關接觸者檢驗到目前也都是陰性,研判可以控制、匡列住的可能性相對高,還要後續觀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