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德納將回血400萬劑!今108萬劑抵台 75歲↑開打第2劑

記者崔子柔/綜合報導

今(17)日將有政府自購的108劑莫德納疫苗抵台,由華航CI-5245貨機載運,預計在晚間9時40分抵達,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近期到貨的疫苗主要將作為第2劑接種。據了解,10月底前將累積到貨400萬劑莫德納疫苗。

根據《聯合報》報導,消息指出,下批規模相當的莫德納疫苗可望在2至3週內抵台,黨政高層透露,近期到10月底前,將累積到貨400萬劑莫德納疫苗。

陳時中昨日在疫情記者會表示,疫苗今日運抵台灣後,將直接運送至指定冷儲物流中心進行後續檢驗封緘作業,再提供COVID-19疫苗接種計畫所列實施對象接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時中指出,這陣子疫苗進貨較多,只要有疫苗到就會盡快施打,因此最近會有不同廠牌疫苗同時開打,希望衝高1、2劑疫苗涵蓋率。

另外,近日到貨的疫苗主要作為第2劑接種,7/9前已接種第1劑莫德納疫苗、間隔滿10週的75歲以上長者可進行第2劑接種,將依照各縣市政府造冊通知施打,預計有29萬1000人。

▲▼台北市花博接種站設站次日持續為65歲以上長者接種疫苗,花博爭豔館,施打疫苗,COVID-19疫苗,新冠肺炎,武漢肺炎,副作用,不良反應,群體免疫,法定傳染病,醫護人員,防護衣,老年人,老人家,莫德納疫苗,接種率,防疫,疫情,緩打潮,花博接種站,大型疫苗接種站  。(圖/記者李毓康攝)

▲75歲以上長者今開打第2劑莫德納疫苗。(圖/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