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林威助重批呂彥青態度散漫 忍受不住換人:做第一指名該做的事

▲呂彥青。(圖/中信兄弟提供)

記者歐建智/高雄報導

中信兄弟選秀第一指名投手呂彥青今天(16日)投4.2局,五局下被連續2支長打退場,賽後總教練林威助重批呂彥青態度「散漫」,輔助判決時未依指示進行傳接球,導致保送再被連2支安打丟分,有可能輸球。

呂彥青生涯第一次對戰味全龍,前4局表現不錯,但五局下接連被4支安打退場,4.2局用77球,被8支安打、2次三振、2次保送,失4分,註定還是無法中職首勝。

味全龍五局下張政禹左外野安打、郭天信左外野安打,一出局後吉力吉撈.鞏冠保送成滿壘,黃柏豪中外野二壘安打打回2分,吉力吉撈.鞏冠在三壘與本壘被夾殺出局,曾陶鎔打出右外野場地二壘安打再拿1分,呂彥青退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威助表示,呂彥青一開始狀況沒有很好,球速、尾勁跟之前比起來,都沒有到好的狀況,第4局投的不錯,5局就有危機。

五局下李凱威犧牲短打形成飛球,呂彥青接殺後傳二壘封殺郭天信,裁判判決安全回壘,兄弟提出挑戰判決,形成呂彥青被換下來的重要關鍵。

林威助表示,「輔助判決時要求呂彥青傳接球暖身,呂彥青說不用,但因不知輔助判決時間會拉多長,要求傳接球卻沒有做這個動作,接下來保送後,再被連2支長打,這種心態在我眼裡有一點散漫,忍受不住換下來。」

他表示,不知輔助判決多久,投教又喊暫停,有5分鐘以上沒有傳接球,不是要他投球,而是要他動一下,那時候是危機,丟四壞保送造成滿壘,接下來丟進去被長打,沒有全壘打算賺到,接下來又長打。

林威助表示,有一點鬆懈態度,可能導致球隊輸球,呂彥青不像鄭凱文有經驗,還是年輕,心態上要更謹慎,第一指名要做第一指名該做的事情。

關鍵字: 中華職棒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20歲「日本拳王」傳猝逝 《第一神拳》作者驚呆哀悼

戴資穎全英賽最終戰竟被馬琳嗆? 「沒想到她會說這句」

影后全鐘瑞緊身褲開球!大谷翔平沒看 二人同年同月同日生

大谷妻子「女籃引退」影片被挖出 1天觀看破100萬:笑起來像翔平

聽到羅素要詹皇打爆自己 柯瑞飆4分打回嗆:滾上場你這懦夫

謝淑薇15分差重返世界球后寶座 10個月內「從沒排名變第1」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