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雷雨夜襲「全台水彈」大雨砸不停!中秋回熱夏一地區變天

▲▼             。(圖/中央氣象局)

記者許力方/台北報導

大雷雨下不停,中央氣象局16日晚間持續發布「大雨特報」和大雷雨即時訊息,因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易有短延時強降雨,課長林炳昱表示,17日天氣依舊是上午多雲到晴、高溫悶熱,午後有雷陣雨的型態,各地山區、西半部、東北部地區慎防局部大雨,太陽出來後降雨趨緩。

氣象局預報,17日各地以多雲到晴的天氣為主,午後西半部、東北部地區及其他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機率,清晨至上午西半部地區也有因海陸風輻合影響帶來的零星短暫陣雨。各地高溫則可來到31至34度,彰化、雲林、台南及南投地區有局部36度以上高溫發生機率。

【大雷雨即時訊息22:40-23:45】雲林縣。慎防劇烈降雨、雷擊,低窪地區淹水。

【大雨特報22:20】雲林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圖/中央氣象局)

▲▼             。(圖/中央氣象局)

▲▼             。(圖/中央氣象局)

至於中秋連假的天氣?氣象局表示,雖然台灣處於高壓勢力邊緣,但還是有些水氣,因此容易有午後雷陣雨發展,一直到了19日(周日)太平洋高壓更強盛,整體天氣更熱更穩定,午後雷雨區域也會縮小,但大致已山區為主,僅東南部地區21日(下周二)中秋節將受東南風水氣影響,局部短暫陣雨機率增加,其他各地午後雷雨機率也會稍微提高。

【~9/18(周六)前】受高壓影響、水氣稍多:
各地多雲到晴
西半部、東北部地區和各地山區,午後局部短暫雷陣雨,且可能局部大雨
清晨至早上時段,西半部零星短暫陣雨

【9/19~9/20(周日至下周一)】太平洋高壓略增強:
各地晴到多雲
各地山區、中南部部分地區,午後局部短暫雷陣雨
天氣炎熱紫外線強,戶外注意防曬防中暑

【9/21(下周二)中秋節】高壓影響、水氣稍增:
各地多雲到晴,東南部局部短暫陣雨
各地山區、中南部部分地區,午後局部短暫雷陣雨
入夜時午後雷雨雲系可能仍偏多,越晚雲系消散後賞月機率會越高

▲▼             。(圖/中央氣象局)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