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錯養顏不成反傷身!飲用檸檬水飲有禁忌,你喝對了嗎?

▲▼檸檬水禁忌。(圖/Unsplash、Pexels)

▲喝錯檸檬水反而會傷身。(圖/Unsplash、Pexels,以下同)

編輯/Amber

不少女星分享喝檸檬水可以美白瘦身,對養顏美容大有助益,《ET FASHION》盤點檸檬水飲用禁忌,小心養顏不成反傷身,你真的喝對了嗎?

#胃潰瘍少喝

檸檬水喝起來酸酸的,因檸檬果肉中含有較多酸性物質,此物質會刺激胃酸分泌,所以適當飲用能促進消化,但胃潰瘍本身就屬胃酸分泌過多,若是過度飲用反而會使胃更不舒服。

▲▼檸檬水禁忌。(圖/Unsplash、Pexels)

#空腹不要喝

檸檬水中含有大量有機酸成分,空腹狀態下飲用,檸檬水中的酸性成分會刺激胃腸壁,反而會引起腸胃不適。

#檸檬水溫度不能過高

若用過高的溫度沖泡會使檸檬皮釋放苦味物質,且熱水也會破壞檸檬中的維他命C,但若是溫度過低,也泡不出檸檬的香氣,因此建議利用微溫水沖泡就好。

▲▼檸檬水禁忌。(圖/Unsplash、Pexels)

#飲用不要過量

不少人喜歡把檸檬水當作水來喝,建議每次飲用以2-3杯為限,適當飲用可以美容養顏,同時促進消化,但喝過量同樣會刺激胃腸壁,容易引起不適症狀。

若擔心檸檬的酸性成分會對胃部造成負擔,可以試試再檸檬水中添加蜂蜜中和酸性,早餐後一小時飲用,對於腸道健康好處多多。

►日本冠軍卸粧液推繁花珍藏版、ALBION健康水彩繪瓶身吸買氣

►先別急著丟!「過期保養品」竟有這些用途,能幫你省不少錢

關鍵字:

檸檬水, 禁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