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才偷完香蕉變現 男萬安演習前「飛車搶錢包」16小時後再遭逮

記者高堂堯/南投報導

偷完香蕉又飛車搶劫!南投廖姓男子疑因缺錢花用,日前先於各地香蕉園竊取香蕉變賣,就逮後仍不知悔改,昨天在光天化日下和萬安演習前夕,於南投市區騎機車隨機搶走一名婦人的皮包、得手1千5百元;警方循線追緝,今天早上將廖男再度緝捕歸案,訊後依搶奪罪嫌移送法辦。

▲男子飛車下手搶走婦人手中的錢包後揚長而去。(圖/記者高堂堯翻攝)

▲男子飛車下手搶走婦人手中的錢包後揚長而去。(圖/記者高堂堯翻攝)

警方指出,受害人為61歲保險員張姓婦人,昨日中午1時許午休外出用餐,準備回辦公室時行經南陽路附近街道,突然有一名男子騎乘機車從她右後方竄出,左手一伸就將她手上的零錢包搶走,隨即加速逃離現場,張婦雖毫髮無傷但也只能望車興嘆,隨後至南投派出所報案。

▲男子飛車行搶得逞後遭逮,警方才發現原來是日前偷香蕉的同名嫌犯。(圖/記者高堂堯翻攝)

▲男子飛車行搶得逞後遭逮,警方才發現原來是日前偷香蕉的同名嫌犯。(圖/記者高堂堯翻攝)

由於當時再過半小時就是萬安演習,南投市區要道上站滿參加演習的員警,歹徒竟囂張下手搶劫,南投警分局立即成立專案小組、調閱相關監視器,發現嫌犯是先到國道3號南投服務區附近偷取機車,再騎到南投市區行搶,隨後棄車逃逸。

專案小組佈下警網、多方查緝搶匪行蹤,但該搶匪相當狡猾,犯案後躲藏於多處,所幸警方鍥而不捨,今早7時35分,終於及時在南投市國光客運站發現疑似想「跑路」的歹徒,且赫然發現他就是日前涉嫌到處偷竊香蕉變賣、想還車貸的廖姓男子,將他帶回偵訊,並為受害人找回錢包和花剩的1千元贓款。

警方調查,47歲的廖男有毒品、竊盜前科,日前偷竊香蕉被捕後,遭函送法辦,這次又動手偷車行搶,還疑似為了躲避警方認出而變裝、改變犯案手法,但仍逃不過恢恢法網;警方訊後將廖男依搶奪罪嫌移送南投地檢署,由於他一犯再犯,檢察官已向南投地院法官提起聲押。
 

►國內輕旅行 享受美人湯

►欠30萬車貸還不起 他偷500公斤香蕉變現下場更慘

►南投人工湖挖出1500噸一級致癌物 環保局籲全區調查以保供水

►她駕車夜停武嶺狂睡 2遊客一跡象下判斷!硬開車門搶命

►開消防車「後照鏡」撞死行人 消防員堅稱無過失!遭判刑半年

►南投即起至中秋節禁戶外烤肉 違者勸導不聽最高罰1.5萬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