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女子兩度確診治癒又驗出陽性 陸10億人口完成疫苗2劑接種

▲廣州白雲機場,疫苗。(圖/CFP)

▲大陸已有10億人口完成疫苗2劑接種。(圖/CFP)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大陸國家衛健委今(16)日公布,截至9月15日止,新冠病毒疫苗接種數量達到21億6142.8萬劑次,完成2劑全程接種的人數則到達10億1158.4萬人。此外,浙江杭州出現一起特殊新冠肺炎案例,一名自日本返家的宋小姐兩度確診治癒後,她準備再度出國時,經核酸檢測檢驗發現呈陽性反應,再度送至醫院隔離觀察。

▲廣州白雲機場,疫苗。(圖/CFP)

▲廣州白雲機場。(圖/CFP)

這名25歲的宋小姐曾在2021年4月初於日本被診斷為新冠確診病例,後在當地接受治療並治癒。宋小姐7月23日自日本入境廣州,海關核酸檢測呈現陽性,被診斷為無症狀感染者,隨即轉送廣州第八人民醫院隔離治療,核酸轉為陰性後繼續進行隔離觀察。

宋小姐8月13日解除隔離後回到杭州再次進行14天的集中隔離觀察,8月28日核酸檢測陰性後解除健康管理措施。不過,宋某9月15日因出國需要再次進行核酸檢測,結果出爐後呈現陽性,只好再度被送往醫院隔離觀察。

此外,大陸全國衛健委也公布,境內已有10億1158.4萬人完成2劑疫苗接種,根據總人口數14億1178萬人來推算,目前的疫苗覆蓋率已達71%,距離大陸呼吸病學專家鍾南山建議的群體免疫基數80%,只剩下一步之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